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怎么让自己更快乐?做到这5点让你天天笑口常开!

2020-04-19 06:58:06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一生中快乐平安。但现在生活节奏快,难免会因为工作或生活因素而悲伤抑郁,甚至会诱发心理疾病,该如何让自己更快乐呢。

怎么让自己更快乐?

1、不要把快乐建立在物质上

成年人的快乐水平和金钱脱不了关系,没有物质基础,根本不能快乐起来,也就是说快乐要有物质基础。研究发现,物质能满足基本需求时,再多的物质和财富已经对幸福感没有太大帮助,甚至过多的物质会增加烦恼。需做到知足常乐,只要衣食无忧,不要去羡慕富豪,因为快乐面前人人平等。

2、保持适度运动

每天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每周达到3~4次能缓解抑郁症。有氧运动时,大脑能分泌出多巴胺,能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同时可协助其他器官正常运转。一般喜欢运动的人性格开朗且身体健康。此外,保持适度运动能维持旺盛精力,能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

3、培养良好的社交关系

经过研究发现,有良好人际交往关系的人更长寿。每个人都是群体动物,在社交活动中才能获取乐趣。在群体活动中能感受到快乐。

4、追求多样性

当大脑接收到外界信号时,可形成一种特殊物质,让人们出现短暂快乐。追求多样性能让自己怦然心动。情侣或者夫妻之间要保持一定间隔,因为小别胜新婚,经过短暂分离,然后重聚,总是让人们感觉到快乐。

5、学会忘记烦恼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烦恼如人际关系复杂、失恋或事业上遇到困难等。面对烦恼时不能过于消沉,学会快速忘记烦恼,转移情绪,通过听音乐运动或睡觉的方式来转移。

温馨提示

不管对于人还是事都不能过于追求完美,过度追求完美的话难免会有失落感。为自己取得成果而喝彩,增强成就感。不要对自己和他人过于苛刻,正确面对自己和他人的优缺点。不管是逆境还是顺境,都要保持积极乐观态度,只有积极的人身体和心理上才更加健康。只跟自己比,不要盲目和他人攀比。若总是和他人比的话,只看到别人的优点和取得成绩,觉得自己一无是处,长时间下去心态会失衡,导致各种烦恼。

参考资料:

《怎样可以更快乐?推荐几个方法》,头条,2019-08-05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快乐的方法 变快乐 快乐

如何让自己更快乐?应养成这4个快乐的好习惯!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一直处于快乐状态,只有拥有良好的心情才能应对接下来困难的工作或者学习,其实只要做好这4点就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快乐。详细>>

如何让自己过得更快乐? 让自己变开心很容易

生活中,总会有人因为一些琐事而左右为难,从而影响情绪。其实,在迷茫的时候,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就可以让自己变得乐观起来。详细>>

哪些心理暗示可以使自己更快乐?尝试这6个神奇的心理暗示!

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我们整天忙于生活和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息和思考、以及好好地享受人生。如果我们可以换一种思维方式,就可以使自己变……详细>>

8种心态让人更快乐

你真的想快乐吗?其实快乐的钥匙就在你自己的手中。以下是八点具体可行的做法,如果你能按照其中任何一条去做,相信可以使你快乐起来。详细>>

让自己变得快乐并不难,其实只要养成这5个好习惯!

快乐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也是每个人都追求的。想要快乐也不是容易的事,生活中的压力,疾病,以及人际关系,都可能影响人的心情。除此之外,每天……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