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名校毕业生烧炭自杀 初入职场如何缓解工作压力

2016-08-30 07:26:53      家庭医生在线

23岁的李焓今年6月毕业于名校,7月10日入职某保险公司。8月22日,李焓疑在公司宿舍烧炭自杀。网传李焓的遗书上写到“下辈子还要做公司第一帅,此生无悔入公司!”家人怀疑李焓自杀或因压力太大。

初出象牙塔,在面对缤纷多彩的大千世界,很多人终究会迷失自我。而对于突如其来的工作压力,又不知道如何去调节,选择自杀着实令人唏嘘。那么,职场新人应该如何缓解工作压力呢?

早睡早起

在日常,要懂得向别人倾述,同时多注意休息,每天适量的锻炼身体,任何事情都不可追求完美,多听听音乐,保持生活乐观。

活在今天

压力,其实都有一个相同的特质,就是突出表现在对明天和将来的焦虑和担心。而要应对压力,我们首要做的事情不是去观望遥远的将来,而是去做手边的清晰之事,因为为明日作好准备的最佳办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时间管理

工作压力的产生往往与时间的紧张感相生相伴,总是觉得很多事情十分紧迫,时间不够用。解决这种紧迫感的有效方法是时间管理,关键是不要让你的安排左右你,你要自己安排你的事。在进行时间安排时,应权衡各种事情的优先顺序,要学会“弹钢琴”。对工作要有前瞻能力,把重要但不一定紧急的事放到首位,防患于未然,如果总是在忙于救火,那将使我们的工作永远处于被动之中。

倾诉

倾诉可取得内心感情与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灾免病。当遇到不幸、烦恼和不顺心的事之后,切勿忧郁压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应将这些烦恼向你信赖。头脑冷静、善解人意的人倾诉,自言自语也行,对身边的动物讲也行。

美食

享受美食也是一种良好的消除压力的方法。你可以找几个朋友,或者只是自己,去一个自己喜欢的餐厅吃一餐自己喜欢的美食,不要担心会长胖(偶而大餐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什么都不去想,只是好好享受美食。

忘却

忘却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办法。忘记烦恼、忘记忧愁、忘记苦涩、忘记失意、忘记昨天、忘记自己、忘记他人对你的伤害、忘记朋友对你的背叛、忘记脆弱的情怀。忘记你曾有的羞悔和耻辱……这样你便可乐观豁达起来。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对于荣辱、富贵、贫穷、诽谤、嫉妒、酸楚等社会附加物,一笑置之,那么你就得到解脱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却有害无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工作压力其实并不可怕,找对方法对症下药,放松自己的身心,提高自己的能力,学会在压力下成长。要记住的一点,解决压力的办法有千万种,而生命,我们只有一次。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压力 烧炭自杀 名校毕业生

工作压力大经常烦闷 如何缓解工作压力?

社会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很多白领每天都在高压下工作,在高度紧张的环境下工作,有时候都无法得空喘一口气,因为工作压力大经常心情烦闷。那么工……详细>>

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如何排解工作压力?

社会竞争激烈,人们很难闲下心来让心情愉快,生活中有挫折和不断的麻烦,会让心理负担过重。从而产生很多的负面情绪。严重的负面情绪会对身体健康……详细>>

如何缓解工作压力 8个建议帮到你

工作和生活上的种种压力总是困扰着我们,如果处理不好,后果就非常的严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毕业生找工作宝典 8个职场礼仪你懂吗

刚刚从学校毕业,面临找工作这种头等大事有什么捷径呢?下面就告诉你职场新人必知的一些礼仪,这也是毕业生找工作的必知注意事项哦,让你从细节开……详细>>

香港34岁女主播家中烧炭自杀 “自杀心理”该如何排解

据香港媒体报道,梁静雯居住在香港元朗区,最近常向家人透露压力太大、不想继续上班,8日凌晨在自家房间内烧炭自杀,遗体到早上9点多才被妈妈发……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