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负能量过多易受伤 3招教你如何应对

2016-07-13 09:12:5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难免有情绪低落、厌烦的时候,当这些负能量负能量成为了主导生活的力量的时候,会对生活造成不好的 影响。

负能量太多的人带来的威胁

1、 他们会耗光你所有的潜能

我个人对于这类朋友最大的经验就是,如果你长期被他们不必要的戏剧化和复杂性干扰,你永远无法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要想成功,你需要一个坚定的路线和强大的支持体系。把那些负能量朋友踢出你的后备军团吧,他们能做的只是干扰你罢了。

2、他们会让你觉得很糟糕

如果他们想你去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他们会一直缠着你,让你有负罪感,觉得你应该满足他们的需求。这样一来就会形成恶性循环,无休无止。但如果不远离,你就做好各类打击自信的心理准备吧。

3、他们会对你的名声产生负面影响

你被朋友说服陪TA去参加聚会(不去你会觉得很内疚),成为你懒散朋友的拐杖。你从上公立学校开始就一直梦想为其工作的理想雇主,早就在脸书里看过你那些恐怖的照片了,而你却对此一无所知。

不仅如此,如果这个轻而易举的就影响到你的个人生活,他们就会觉得你无法在专业的环境中应对自如。

4、他们会让你不自觉展示最差的那一面

你想试图改掉那些坏习惯?这些负能量朋友会让你举步维艰,你无法养成好的习惯,在重压之下你最终就会放弃。毕竟,如果你变得更好,你和他们的关系就会变得更差,这会妨碍到他们利用你。

5、他们会毁了你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你总是关注他们的戏剧化生活、需要和想法,这种友情的压力会让你无法关注自己正在变好的生活。简单的说,消极带来消极——你难道真希望生活变成这样么?

满满的负能量该怎样应对?

1、运动与伸展

运动与伸展都能帮助身体放松,把情绪、精力发泄在挥洒汗水上。专家建议两种运动,一是是“健走”,不仅能帮助瘦身,一边走也能静下心来。二是伸展操。睡前做伸展操,可以让精神得到平静。

2、放弃对未来的担心

担心是现代人很容易产生的负面情绪,且对未来的担心会让我们预知很多负面情绪,比如要去演讲前,你还没有演讲就想到自己会失败就会不开心,还没有什么证明你未来会失败你就会想很多,大家都是在想明天而不是过今天,被自己的焦虑压榨能量,每天还没干什么就担心得要死,这样活得很累。焦虑水平高,能量就会被消耗。所以活在当下非常重要。

3、不要当控制狂

现代人想未来想得多,总想最大限度地控制自己的生活,但是实际上我们对生活是缺乏控制力的,这会带来更抓狂的后果。不能让生活跟随我们,而是我们来跟随生活。放下你的控制狂的欲望,不要什么都控制,放他们一马,顺其自然,学会凑合。

4、学会原谅和宽恕

你会发现抱怨别人的人都是不懂得宽恕的。当你抱怨别人时,就觉得这是别人的责任,而只有因为他害了我,也只有他能救我,当我们抱怨别人是这个事的负责人的时候,如果他不负责,那这个问题就解决不了。所以抱怨的结果就是越来越悲惨,越来越强化自己作为一个受害者的角色,你可以成为受害者,但是成为受害者对你来说有意义、有帮助吗?原谅是为了自己而不是别人。原谅不意味着承认对方是对的,也不意味着忘记,原谅只意味着一件事:不让别人的错成为你生活的障碍。

5、挥别旧记录

整理心情时,记得把不愉快的旧记录通通删掉,例如旧情人的简讯照片,让自己下定决心往前。

6、将预定行程写进记事本

感觉心中的负面情绪慢慢提升时,可以摊开记事本,写下预定行程。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有条有理,会让自己产生进步、前进的感觉,使心态转趋积极。

7、到宽广的地方散心

假日到公园、海边等宽广的地方散心,内心的烦恼也烟消云散。只要心跟着宽广了,嫉妒、后悔、执着的心情就会渐渐消失。同时,旅行也能快速转换心情,暂时脱离日常的琐事与烦忧,让你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负 负能量怎么办 负能量

负能量是如何产生的?如何排解负能量?

在日常生活中,人难免会有坏情绪,但如果长期保持坏情绪就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还会让人体形成负能量。所以我们平常最好多了解自己的情绪,要……详细>>

职场人要远离的10种“负能量”

罗斯巴德说,“员工上班时所持有的正面情绪有较大的影响力。其实人们都在尽量避免带着恶劣情绪上班。详细>>

出现抵触心理怎么破 几招教你驱逐负能量

上班族经常会遇到不够自信而产生了对工作的恐惧、回避,甚至逃离;有时是出于对布置的任务产生了抵触心理,比如内心觉得工作分配不公,或想摆脱工……详细>>

最怕跟负面情绪“狭路相逢”?理智应对5种负能量!

焦虑、愤怒和抑郁等是最为常见的负面情绪,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中易造成胃功能失调,紊乱内分泌,增加患皮肤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每个人都应学会接……详细>>

心里压力大怎么办 10招轻松赶跑负能量

情绪低落、自责……各种负面情绪容易让人觉得“心累”,累积在心内就会变成“心毒”,影响工作、人际交往……各方面,甚至损害人体健康,让人陷入……详细>>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