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职场男压力大该如何减压 员工减压大老板也有责任

2016-05-09 09:25:3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职场男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面对工作中激烈的竞争,他们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那么,职场员工以及老板该怎么做?

职场男压力大该如何减压

1、接电话前深呼吸:在手机上做个记号,比如用不干胶剪个漂亮的绿点贴上,提醒自己接电话前做个深呼吸。这是一个放松秘诀,既能减压,又能让你的声音听上去更自信。

2、多喝橙汁: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补充足量维生素C有助降低人体应激激素水平。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喝两杯约250毫升的橙汁,不仅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还能降低压力。

3、发言之前安静微笑2秒:害怕演讲?微笑着看看观众,保持安静2秒钟,可以放慢速度,让观众更舒服,同时缓解紧张情绪。

4、捏耳垂划圆圈:双手分别轻拉耳垂,以相反方向划圆圈,从1数到10。这一动作有益活动大脑皮层,缓解压力。

5、记歌词:把你喜欢的歌的歌词记下来是对记忆的一种挑战,这种方法难度适中,结果明确,有助于减轻压力。

6、假想:面对高声尖叫的孩子或其他令人极度紧张的情形,不妨设想一下“假如有人给你10万块钱,你能忍受多久?”突然间,你会惊奇地发现,感觉好多了。

7、给植物浇水:烦恼时给植物浇点水。研究表明,置身植物世界10秒钟,就可产生巨大的心理放松。

8、熨衣服:熨烫衣服的重复性动作让你进入一种出神状态,使大脑处于“自我运行”模式,排解压力思绪。

9、多人一起喝咖啡:很多人喜欢喝咖啡解压,但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独自饮用咖啡难以消除紧张焦虑或神经过敏,而与一群人一起喝,则会使压力消退。

10、高强度运动33分钟:密苏里大学一项研究发现,33分钟高强度锻炼最有助于减压。快跑、使劲蹬自行车以及猛击沙袋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职场员工压力大老板怎么做

职场中,一般将员工的工作行为风格划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A型行为员工:放慢匆匆的脚步

他们说话像打枪,办事风风火火,经常试图在同一时间做好几件事,争强好胜,处处追求完美,做事慢的人让他们很不耐烦。他们突出特点是缺乏耐心容易恼火(Aggravation)和发怒(Anger),我们称其为A型行为。他们过强的完美主义倾向、时间紧迫感和竞争意识,等于自己给自己施加很多压力,容易进入一种心里紧张和身体机警的应激状态中。当压力超过他们所能承受的限度时,就会像火山一样爆发出来!

A型行为员工由于工作勤奋效率高上进心强,往往是组织中的骨干力量。管理者请留意如果这类员工最近很容易生气,也许他正承受巨大的压力,以至于会被微不足道的事激怒。管理者需要肯定A型行为员工积极上进的精神,同时建议他们定期从工作中摆脱出来进行彻底地放松和休息,培养1~2项兴趣爱好,鼓励他们持之以恒并投入享受,并且坚持和投入正是A型行为者所擅长的。

外控信念员工:命运在你手中

美国心理学家罗特将人分为内控型和外控型两种:内控型的人认为生活中多数事情的结果取决于自己做这些事时的努力程度,相信自己能对事情的发展与结果进行控制,人是自己的主宰;外控型的人认为命运和机遇在左右自己,多数事情的结果是个人不能控制的,无论如何努力都于事无补。遇到困难时,内控型员工较少为工作感到焦虑;外控型员工则相对消极被动,不相信自己能够控制压力源,容易夸大后果,消极懈怠。

有些员工在工作中遇到挫折、不幸和错误,就喋喋不休抱怨周围的一切惟独没有提到自己,他们很可能具有外控信念,且正处于压力带来的情绪失控状态中。管理者可以采取“三步法”开展针对性辅导:第一步,让员工意识到自己固有的外控信念,以及这种信念对行为和情绪带来的不利影响;第二步,从认知上帮助员工调整认知模式,鼓励员工改变解释问题的方式,勇敢地承担自己的责任,坚定对自己能力的信心;第三步,从行动上鼓励员工制定实操性计划,例如:改变工作习惯和进行时间管理,获得对压力源的控制。

消极心态员工:我理解你的感受

公司宣布一项鼓励员工提建设性意见的制度,大多数员工跃跃欲试,可是有几位员工嘀咕:“好无聊,又搞华而不实的一套了,我永远不相信公司会真正考虑员工的想法!”正如这几位员工一样,具有消极心态的员工总是习惯性地看到事情的阴暗面。他们戴着灰色的眼镜去看待自己和周围的世界,比其他人更容易体验到愤怒、憎恶、内疚和不满。当他们遇到压力时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在情绪带动下更多关注自己所期望的和实际存在之间的差别,而不是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减压 职场压力 职场压力

职场压力大怎么办 适当进食3类食物有效减压

职场压力指人在职场心里感受压力太大。这是职场中的我们抱怨最多的一句话了。现代职场就像一个巨大的高压锅,每个身处职场的人都能感受到压力的存……详细>>

职场人士6成感到压力大 专家教你5招减压

人的恼怒有80%是自己造成的。性格偏激的人容易产生过多有害的应激状态,有的人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极为敏感,甚至发火动怒,把事情弄得不可收拾……详细>>

白领职场压力大 对镜扮喜怒哀乐可减压

在职场上,你是否时常感到闷闷不乐,有时情绪波动以致影响工作和生活,并且长期失眠?小心,也许你正被无形的职场压力困扰。14名都市白领在一心……详细>>

职场压力大怎么办 5招教你在职场轻松减压

俗话说: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可对于如今的上班族而言,面对各种竞争会让人喘不过气来,如果压力过大,只会给你的心理和生理带来负面影响。学会如……详细>>

压力大伤身 职场人减压有新招

压力好大,是现代人常说的一句话,究竟何谓压力?人为何会有压力?更是上班族关心的话题。适当压力可帮助上班族提升工作绩效,但超过个人负荷的压……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