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压力大居然易感冒 6款美味食物助你减压

2016-05-04 09:12:34      家庭医生在线

在现代生活中,由于生活节奏快,导致人们作息时间混乱,精神压力大,当人的精神压力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对躯体产生影响,那么压力大对人会有什么影响呢?

压力大对健康有四个坏处

1、易感冒

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的研究显示,压力大的人暴露于普通感冒病毒下的患病风险会翻倍,而且一旦病毒侵入体内,会产生更多利于炎症的化合物,导致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更严重。

2、 易高血压、高血糖

压力过大会引起肌肉紧张、消化不良、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不断出汗、身体变凉、血栓增多、糖和脂肪溶入血液。受到压力后,肌肉会突然转变能量的来源,“击退”被察觉到的威胁。交感神经系统向肾上腺发出信号,释放肾上腺素、皮质醇等激素。这些激素会加快心率、升高血压、改变消化系统的活动、升高血糖。

3、耳鸣

研究发现,耳鸣与压力相关,担心、焦虑时会听到铃声、嗡嗡声等,而别人却听不到。

4、失眠

耶鲁大学压力中心主任拉吉塔辛哈博士表示,当一个人处于极大的压力下时,会出现异睡症,包括梦游、做噩梦等。这是由于一个人承受巨大压力时,交感神经系统高度紧张或压制住身体的平静系统发挥作用所致。

面对压力,减压不容忽视,下面就由小编介绍6款美味食物助你减压!

1、酸奶

研究结果表明蛋白质在消化过程中能消除酪氨酸等氨基酸障碍物,促进神经传输物质的活动,使你恢复精神。像酸奶这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对于减压是最好不过的了。

2、芹菜

富含钙成分的食物对于消除精神压力很有作用。生吃芹菜或鱼肉炒芹菜都可以使血液变得洁净,稳定神经。此外,用开水冲开核桃粉再添加些许白糖,能消除不安情绪。

3、蜂蜜

人们在感觉疲劳或紧张、长期感到精神压力时就会出现头痛症状,对于这种头痛,蜂蜜能有效减轻头痛症状。出现头痛现象后吃一勺蜂蜜,过30分钟后你就会惊奇地发现头痛消失了。如果将苦艾和当归各放一半在蜂蜜里,用高浓度每天喝一两杯,能从根本上改善体质。

4、红薯

持续的精神压力及过度疲劳、运动不足等很容易引起便秘,有效治疗便秘的食物是蒸红薯。红薯的白色黏液能清理肠子,所以蒸完后不剥皮直接食用就可以了,吃得越多越好。红薯皮含有的矿物质成分能有效抑制糖分的异常发酵,另外红薯叶或茎部都有相同疗效。

5、鱼类

鲑鱼、青鱼、樱花钩吻鲑等鱼类中所富含的OMEGA3能有效减轻压力大带来的忧郁症状,平时多摄取富含omega3因子的食物还能降低忧郁症的发病率。另外,除了上述鱼类以外,还可以用南瓜籽或草乌补充omega3脂肪酸。

6、谷类食物

全麦食品是上班族减压时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在全麦食品中都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及维生素B群,谷类食物的纤维质除了能改善肠胃道的问题之外,还能避免身体产生欲振乏力的疲倦感。常见的全麦类食物有:全麦面包、糙米、综合谷片等。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压 减压 压力大

年底压力大 适当冥想可减压

眼下,年终压力又成关键词。人们在抱怨“越到年底越忙活”的同时,更坦言总觉得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荷,紧张、焦虑的心情一股脑儿地袭来,让这新年……详细>>

白领压力大惹头痛 教你减压轻松工作

平日里工作忙碌,不少都市白领一到周末休息就加入“死宅”一族,不是在家睡得昏天暗地就是对着电脑追电视剧或者打游戏,然而一些户外运动才是减压……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测测你适合怎样的减压方法

如今物价居高不下、那些工资,早已跟不上时代。都市白领生活并没有表面那么的风光,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接踵而来,常常让看似坚强的人们无可奈……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警惕冥想减压3大误区

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放松我们的心情其实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下冥想,我们可以在我们压力大……详细>>

夫妻大理客栈杀女疑因压力大 6招减压面对压力

近日,在云南洱海,这个四面环海的度假胜地竟然发生一宗父母傻女后,投海自尽的惨剧。最后,只有孩子的母亲活了下来。据悉,这对父母由于背负庞大……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