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表现有哪些

2016-01-20 08:56:23      家庭医生在线

恐惧症是指患者处于某种特殊环境,或与某些物体和人体接触,交往时产生一种异乎寻常的,强烈的恐惧紧张不安的内在体验,从而产生回避反应,难以自控。有的患者与人接触的师糊会有强烈的焦虑、恐惧情绪,这种就叫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表现

1、赤面恐怖:对于在众人面前脸红而认为羞耻焦虑,久而久之变成回避出现在众人面前。

2、视线恐怖:害怕看别人眼睛,害怕视线相撞,因注意力放在视线问题导致无法与他人正常交谈。

3、厕所恐惧:无法在公共场所上厕所,不能小便。

社交恐惧症要怎么缓解

1、不否定自己,不断地告诫自己“我是最好的我”,“天生我材必有用”。

2、多和朋友、亲人交流。积极的语言交流是战胜恐惧的法宝。在我们和别人的交流中,我们不仅可以有效放松心情,还会学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知识。

3、不回忆不愉快的过去,过去的就让他过去,没有什么比现在更重要的了。

4、友善地对待别人,助认为快乐之本,在帮助他人时能忘却自己的烦恼,同时也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存在。

5、找个倾诉对象,有烦恼是一定要说出来的,找个可信赖的人说出自己的烦恼。可能他人无法帮你解决问题,但至少可以让你发泄一下。

6、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症状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

7、消除猜疑。打消自己的猜疑,解除“被人窥视”、“被人看穿思想”的感觉。假使别人知道你的“毛病”,也不会整天盯着你。因为人大多有很强的 “自我中心”倾向,更在意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感觉自己盯视或斜视别人,也有很大的臆想成分。就是说,消除猜疑是良好社交的前提。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生活中有一些人很害怕与人交际,就连说话都不敢看着别人的眼睛说。也有人为了“自我保护”,与他人刻意保持距离。在日新月异的人际生活中,交际已……详细>>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如何缓解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是什么?大概就是害怕与人交际,与人交际会出现过度紧张的现象,严重影响个人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在这个注重朋友圈的时代。那么为什么会……详细>>

社交恐惧症的心理表现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患有社交恐惧的人群并不在少数,社交恐惧的程度因人而异,所以有些人并不认为自己是社交恐惧,而只是不喜欢和不熟的人聊天而已。那么社交恐惧症有……详细>>

社交恐惧症的原因有哪些 社交恐惧症怎么调理呢

恐怖症的核心症状是恐惧紧张,并因恐怖引起严重焦虑甚至达到惊恐的程度。因恐怖对象的不同可分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社交恐惧症。详细>>

社交恐惧症的具体表现 社交恐惧症患者怎么调理

社交恐惧症主要是在社交场合下几乎不可控制地诱发即刻的焦虑发作,并对社交性场景持久地、明显地害怕和回避。具体表现为患者害怕在有人的场合或被……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