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压力大怎么办 7个妙招教你释放压力

2016-01-12 09:12:22      家庭医生在线

踏出社会就要面对职场的压力,工作压力一方面给人动力让人前进,但是压力太大又会将人击溃。那么要怎么平衡工作压力,将工作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而不是前进的阻力呢?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缓解压力的方法。

1、倾诉

及时宣泄,找人倾诉。心理医生认为最好的排解方法就是宣泄。当你被悲伤、愤怒、急躁、烦恼、怨恨、忧愁、恐惧等情绪所占据时,可以大声地喊出来或哭出来,同时要勇于向亲友倾诉、唠叨,在他们的劝慰和开导下,不良情绪便会慢慢消失。

2、常做深呼吸

当面临压力的时候,可以通过有效的深呼吸进行减压,用4秒钟吸入一口气,然后缓缓的呼出,这个过程是16秒,通过这样有规律的一呼和一吸,对舒缓压力非常有用的。

3、提高睡眠质量

在面临压力的时候,很多人常常是吃不下,睡不着。但是越是睡眠不足,就越加重身上的压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好好休息,最好是什么都不想,先去好好睡一觉再说。

4、享受可口的食物

吃美食不代表暴饮暴食。人在吃东西的时候,美食会刺激胃口带来满足感,是一种很好舒缓压力的方法,所以在睡过一觉醒来之后,更应该好好的享受一餐美食才对。

5、做运动

运动是缓解压力最好的方法,可以挑一项自己最喜欢的运动,随着运动量的加大,身体随着体力的消耗跟汗水的流出,然后再慢慢的恢复,这感觉就好像是重生一样,刹时间缓解压力更不在话下。

6、放慢工作速度

如果你被紧张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好立即把工作放一下,轻松休息一下,可能你会做得更好。同时还要注意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比如严格执行自己制定的作息制度,使生活、学习、工作都能有规律地进行。“将承担的压力于一段时间后适时地放下并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再重新拿起来,如此才可承担更久,”医生说。

7、补充维生素

大脑正常工作需要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于维持人体的智力和体力尤为重要。叶酸是人体生长发育以及神经系统运行所不可缺少的维生素,有利于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绿色带叶蔬菜、甜瓜和草莓中叶酸的含量最高。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认识活动的有效进行。维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番石榴、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和橙子等。所以每天保证要吃1~2个水果、500克的蔬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怎么办 缓解压力 释放压力

白领压力大怎么办? 7招教你缓解压力

都市紧张的生活,往往让人头脑紧绷,难以释放压力。压力一旦凝结,就会让自己受不了,一旦没有排解压力,各种情绪疾病也奔涌而上。那么生活中要怎……详细>>

心理压力的小测试介绍 释放压力试试5个妙招

如今物价居高不下、那些工资,早已跟不上时代。都市白领生活并没有表面那么的风光,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接踵而来,常常让看似坚强的人们无可奈……详细>>

压力大该如何释放呢? 六招帮你释放压力

压力大的时候会让我们生活、学习和工作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有压力的时候一定要学会释。那么,压力大该如何释放呢?详细>>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6招释放压力身心健康

对于现代上班一族而言,大部分人都存在工作压力大的问题。但是,到底怎样才能减轻这些压力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招减压妙招。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 5招教你轻松缓解压力

这是一个竞争的社会,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压力。每个人心里都承受着这样或那样的压力。现实生活之中,谁也逃脱不了这种压力的束缚。那么压力大……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