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焦虑症的自我调节 四个调整方案让你远离焦虑

2015-11-10 09:39:3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为了生存,为了让自己和家人生活的更好,每个人都在忙碌的拼博着,同时,我们能够在感觉到压力山大的时候也会时时感觉到焦虑不安,那么在生活中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缓解我们的焦虑情绪呢?

当生活中遇到焦虑烦恼的时候,不妨试试以下四招,可以帮助你赶走那些焦虑烦恼。

首先,尝试深呼吸。当你感到紧张的时候,不妨尝试做一做深呼吸、冥想,让自己全身放松,心情保持平静。

其次,多对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的”。这是一个神奇的咒语,当你感到焦虑烦躁的时候,多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工作多得让人头痛,但是总能完成;老板教训自己,但也有停的时候,就像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一样。这招对克服焦虑烦躁很有帮助。

再次,告诉自己其实没那么糟糕。孩子考试不及格、被客户训了一顿、上班迟到了,这些都会让我们生气焦躁,但是试问一下自己,过一段时间,这些事情还会很重要吗,然后你就会发现其实这一切也没那么糟糕,不值得我们焦虑。

最后,小编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中照顾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每天做到三餐按时,作息规律,同时,也要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发现压力大适时减压,及时调整自己的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有哪些方面的症状表现? 焦虑症如何自我调节?

焦虑症在现代年轻人中是再常见不过的一种症状,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惑。很多人对它发病后的症状不是很了解,以至于不能及早发现疾病……详细>>

焦虑症有哪些症状? 焦虑症应该如何自我调节

焦虑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焦虑现象也越来越明显。然而,若是这种情绪得不到排解,一旦发展成为焦虑症,则会增……详细>>

张坚庭曾患焦虑症? 焦虑症如何自我调节

据香港媒体报道,郑秀文(Sammi)与郑丹瑞主持6集的无线节目《心情约会》于本周六晚首播,每集会邀请一位曾患上情绪病、或是情绪病人照顾者……详细>>

焦虑症的自我治疗:治疗焦虑症常见的四个妙招

焦虑症的症状有哪些?焦虑症的表现比较明显,一旦怀疑自己有焦虑症前兆可以试试焦虑症测试,然后根据症状进行焦虑症的自我治疗。焦虑心理如果达到……详细>>

精神焦虑的自救-轻度焦虑症的自我调节方法?

精神焦虑的自救-轻度焦虑症的自我调节方法?焦虑症是一种发病比较慢的心理障碍疾病,轻度焦虑症症患者要学会自我调节,以免病情加重。那么,轻……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