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女性处理人际的7大秘诀

2015-03-05 09:44:02  来源:爸妈在线    转载

一个好的人际关系网,会帮助我们在职场的生涯中顺风顺水,并且还有利于我们女性朋友们的升职加薪,甚至成功少掉了很多的职场绊脚石。对于身在职场中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处理好自己的人机关系可谓是头等大事了,可是对于不善于表达和比较内向的女性朋友来说,职场的人际关系处理确实不容易,那么小编就来教大家一套女性处理人际关系的秘诀吧。

一表人才

所谓“一表人才”,就是说当你与陌生人第一次见面时给对方留下的第一印象,我们都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要给对方留下好的印象,特别是要让对方在最短的时间记住你。那么我们自身的仪表、行为举止都很重要;我们要注意自己的内涵、修养等等,而这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要求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养成良好习惯。

两套服装

所谓“两套服装”,就是说在什么样的场合就要穿什么样的衣服,你的穿着打扮要适合当时的环境。“两套服装”还告诉我们要随和,做事情要随机应变,不能死搬硬套。

三杯酒量

所谓“三杯酒量”,就是说一个人如果不会喝酒,人际关系不容易处理好。一个人要会喝酒,但是不能喝太多;适量能拉近人与人的关系,但过量就会“酒后乱性”;适量喝酒,无论是对身体还是对人际关系都有好处。

四圈麻将

所谓“四圈麻将”,就是说一个人要爱好广泛,跟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做什么样的事情,他玩的东西你也要会玩,他喜欢的东西你必须去了解,但是你可以不用精通。比如说,人家跟你谈最近的体育消息,但你就是不喜欢体育,你也不去了解,人家说起时你就只能“丈二和尚”了。

五方交友

所谓“五方交友”,就是说在和同事打好关系时,你不能排斥交友,你永远不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朋友,跟什么样的人交往到什么样的程度你自己心中要有个衡量的标准,但是你不能排斥和他交友。

六出祁山

我们都知道“六出祁山”是说诸葛亮六出祁山伐魏,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所谓“六出祁山”,就是说我们一个人承诺了别人、答应了别人,虽然你做不到,你也要尽全力去做;要求我们只问应不应该,少问有没有可能,要知道天下没有不可能的事情。

七术打马

“术”是法术,不同的方法方式;“打马”:是打马屁。“七术打马”,就是说人前要称赞你的上司的决定,但是背后要独自对他说出不可取的地方;也就是说70%的马屁味道,30%的真诚劝告,这样才能和上司打好关系。

女性小编温馨提醒:只要拥有了这些秘诀,相信一些内向的女性朋友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够拥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因此,如果你还在为不知道如何表达而烦恼的话,就感觉试试吧。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7打锦囊妙计需紧记

同学关系也是一种人际关系。人际关系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际关系,将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响。在现……详细>>

人际关系如何处理 4招助你解决舍友间的矛盾

人际关系问题对新生来说更为普遍,特别是寝室人际关系。由于彼此之间的生活习惯的不同和相互误解,致使生活在这一团体中同学感觉特别别扭。那么,……详细>>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 揭人际关系不好的8大根源

现在的人越来越重视人际关系了。人际关系已成为人们做事情成败的一个重要因素。人际关系好事情做成了,人际关系不好事情做不成,已经是社会生活中……详细>>

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 警惕6大错误千万别犯

人际关系这个词是在20世纪初由美国人事管理协会率先提出的,也被称为人际关系论,1933年由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梅约创立。这个概念可以从三个方……详细>>

如何处理女生人际关系? 六招帮你处理人际关系

处理女生间的人际关系这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都知道女生不像男生那么大气,所以有些时候就很容易出现分歧。那么,如何处理女生人际关系呢?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