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职场压力大怎么办 7首音乐帮你缓解职场压力

2014-09-29 08:45:40  来源:内蒙古健康网    转载

面对职场压力,很多人采用听音乐的减压方式,下面是心理专家们推荐的最佳减压音乐,随便听一首,你就能抛开不安情绪,达到心灵的平静。推荐给职场人,感受正能量,你可以做的更好!

排除对舞曲或震耳欲聋的摇滚乐的个人喜好,大多数的人都在听到曲调简单重复,能够马上跟着哼唱出来的音乐时,感到最放松。专家说,这是因为现代人的头脑活动中左脑占大部分,而这些音乐可以通过振动的强弱、高低和长短变化,刺激交感神经,放松左脑,激活右脑,抑制使人感到紧张的大脑β波,释放使人放松的大脑α波和θ波。

英国的最新科学研究也发现,来自大自然的雨声、风声等声音,某些特定乐器发出的声音,或某种独特的嗓音,都对大脑有很好的减压效果。下面就是专家们推荐给你的最佳减压音乐,随便听一首,你就能抛开不安情绪,达到心灵的平静。

1。“大卫兰兹”的音乐

以17世纪的克里斯托夫为主题创作的唱片《克里斯托夫的梦》让大卫兰兹成为了耀眼的音乐明星。

如果说乔治文斯顿的音乐表达了对自然的感想,那么大卫兰兹的音乐则更擅于挖掘内心细微的感受,能够影响人的内部情绪。

2。“乔治文斯顿”的音乐

乔治文斯顿是“Windham Hill”唱片公司的大明星,他的音乐朴素、舒服、旋律优美,有很好的减压功效,其中尤其推荐记载季节变化的《landscape》和获得了格莱美奖的《forest》。

3。“安德列•加侬”的音乐

与其他钢琴演奏家喜欢与小提琴进行协奏不同,安德烈更喜欢和低音大提琴合作演奏。

他不是单纯卖弄技巧地进行演奏,而是用温暖的心真正用心在演奏,他的音乐像潺潺流水的一样可以抚慰人的心灵。

4。“北野实”的音乐

北野实对钢琴演奏极具天赋,他那让人深深沉醉的演奏,拥有与俄国作曲家及钢琴演奏家拉赫玛尼诺夫媲美的魅力。

5。“神秘园”的音乐

神秘园是由爱尔兰小提琴家菲奥诺拉•莎莉和挪威作曲家兼键盘手罗尔夫•劳弗兰组成的双人组合。

他们的《white slores》和《dawn of a new century》都拥有让人从紧张情绪中释放出来的神奇力量。

6。“雅尼”的音乐

心理学专业出身的雅尼,将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优点融合一身,创作出了通俗易听的声音,安静又舒服。

7。“恩雅”的音乐

爱尔兰女歌手恩雅拥有梦呓般的声线,她唱出的简单旋律神秘又空灵,被誉为“治愈心灵的音乐”,是最受心理专家追捧的减压音乐。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首减压音乐 缓解职场压力还你平静心灵

现在的都市白领都面临着不同的压力——生活压力、就业压力、升职压力等等。因此,有效减压对于他们而言是当务之急。而音乐是减压的一个有效方法。……详细>>

职场压力大怎么办 20个减压法宝帮你直面压力

压力会导致头皮、面部、颈部的肌肉紧缩,使太阳穴两侧有挤压感的不适症状,就好像在脑袋上勒上了一根很紧的粗橡皮筋一样。潜伏杀手五焦摇症和惶恐……详细>>

职场压力大怎么办?五个方法有效缓解职场压力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当中,上班族的职场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为了业绩和职业目标奋不顾身地投入到忙碌的工作当中,目标尚未达成,身体早已疲惫不……详细>>

工作狂压力更大 10个小tips缓解职场压力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职场男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面对工作中激烈的竞争,他们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那么,职场男心理压力大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职场压力大怎么办 5招教你在职场轻松减压

俗话说: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可对于如今的上班族而言,面对各种竞争会让人喘不过气来,如果压力过大,只会给你的心理和生理带来负面影响。学会如……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