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吃什么中药 最新食疗法有效缓解焦虑症

2014-06-09 10:07:4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焦虑症患者的家人不要太过于担心,除了药物的治疗之外,平常注意饮食也可以缓解焦虑症患者的病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提供一些焦虑症的食疗。

1、玫瑰花烤羊心

配制原料:鲜玫瑰花50克(或干品5克),羊心50克,精盐适量。

制作方法:将鲜玫瑰花放人小铝锅中,加精盐、水煎煮10分钟,待冷备用。将羊心洗净,切成块状,穿在烤签上边烤边蘸玫瑰花盐水,反复在明火上炙烤,烤熟即成。可边烤边食。

2、枣麦粥

配制原料:枣仁30克,小麦30―60克,粳米100克,大枣6枚。

制作方法:将枣仁、小麦、大枣洗净,加水煮至10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每日2―3次,温热食。

焦虑症饮食宜忌

1、饮食宜清淡、食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2、多补充营养素,如维生素B群、钙及镁、L-酪胺酸。

1、避免可乐、油炸食物、垃圾食物、糖、白麦粉制品、洋芋片等易刺激身体的食品。

2、忌烟酒。

温馨提示:以上食疗方法,还是要根据病人的病情轻重,咨询医生再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症状 焦虑症吃什么食物好?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受到焦虑症的侵害而不自知,那么焦虑症的表现是什么呢?焦虑情绪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饮食起居。其实我们在日常的饮……详细>>

青春焦虑症是什么 焦虑症怎样有效缓解

青春期是焦虑症的易发期,这个时期个体的发育加快,身心变化处于一个转折点,很多时候由于这些身体变化给青少年带来的不适应,导致青少年在没有引……详细>>

焦虑症吃什么好

焦虑症吃什么好?焦虑症是一种给患者及患者家属带来极大困扰的心理障碍疾病。一旦患上焦虑症,不但要积极做好治疗工作,还要注意日常饮食保健,……详细>>

焦虑症有哪些危害 吃什么可以缓解焦虑症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变大,工作的压力让自己压力,孩子的成绩让自己焦虑,无房无车也会让自己焦虑……焦虑几乎是无处不在的。那么焦虑有什么危……详细>>

焦虑症吃什么药

焦虑症吃什么药?我们因为担心某人某事的时候,焦虑是比较常见的情绪表现,由于长久的压抑导致的焦虑症也是临床上常见的,一些症状比较轻的患者……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