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吃什么好

2014-05-13 22:37: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焦虑症吃什么好?焦虑症是一种给患者及患者家属带来极大困扰的心理障碍疾病。一旦患上焦虑症,不但要积极做好治疗工作,还要注意日常饮食保健,焦虑症患者通过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可以有效抑制焦虑症发作。那么焦虑症患者应多吃哪些食物呢?

  下面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1、菠菜。菠菜含丰富的叶酸。科学研究发现,人体缺乏叶酸会导致大脑中血清素减少,引起焦虑、失眠等症状。因此焦虑症患者多补充叶酸能够有效的缓解病情。很多绿色蔬菜中都含有叶酸,其中以菠菜含量最为丰富。

  2、樱桃。樱桃独含有的花青素能够有效降低炎症的发生,还有改善睡眠的功效。多吃樱桃能够让人心情放松,对于有顽固性失眠的焦虑症患者来说是最佳的饮食。

  3、低脂牛奶。低脂牛奶能够减轻紧张、暴躁、焦虑等反应。有实验证明,让100名焦虑症患者连续食用低脂牛奶3个月后,五分之四的人焦虑症症状明显减轻。

  4、大蒜。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焦虑症患者吃了大蒜之后,原来的疲倦、易怒、焦躁等症状大大减少。在我国,大蒜因会带来不好的口气而受到很多人的厌恶,然而,对于焦虑症患者来说,大蒜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食物。

  上面推荐的食物可以很好的缓解焦虑症的病情,食物吃的得当也能起到治疗效果。当然,由于焦虑症是一种精神障碍类疾病,患者要在专业治疗的基础上辅以食疗以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症状 焦虑症吃什么食物好?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受到焦虑症的侵害而不自知,那么焦虑症的表现是什么呢?焦虑情绪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饮食起居。其实我们在日常的饮……详细>>

焦虑症吃什么中药 最新食疗法有效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患者的家人不要太过于担心,除了药物的治疗之外,平常注意饮食也可以缓解焦虑症患者的病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提供一些焦虑症的食疗。 ……详细>>

焦虑症吃什么药

焦虑症吃什么药?我们因为担心某人某事的时候,焦虑是比较常见的情绪表现,由于长久的压抑导致的焦虑症也是临床上常见的,一些症状比较轻的患者……详细>>

焦虑症吃什么好? 5种食物缓解焦躁情绪

焦虑性神经症,简称焦虑症。以广泛和持续性焦虑或反复发作的惊恐不安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性障碍。常伴有头晕、胸闷、心悸、呼吸急促、口干、尿频、……详细>>

患了焦虑症可以吃什么药物治疗呢

焦虑症也是一种病,也是需要吃药治疗的,不过现在市场上可以治疗焦虑症的药物实在是太多了,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