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精神紧张焦虑怎么护理

2014-05-13 22:42:5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精神紧张焦虑怎么护理?焦虑症是一种心理障碍疾病,及时有效的心理治疗是很重要的。同时,护理工作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些人对焦虑症的护理措施不清楚,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焦虑的护理措施包括哪些?焦虑的护理措施有以下几种:

  一、活动你的下颚和四肢:当一个人面临压力时,容易咬紧牙关。此时不妨放松下颚.左右摆动一会儿,以松弛肌肉,纾解压力。你还可以做扩胸运动,欲恢复舒坦的呼吸,不妨上下转动双肩,并配合深呼吸。举肩时,吸气。松肩时,呼气。如此反复数回。

  二、学会放松:在面临每天的例行干扰之前,暂时放松数秒,可以大幅改善焦虑的程度。例如,当电话铃响,先做个深呼吸,再接听。养成这种蓄意放松数秒钟的习惯,它可充当有效的镇定剂。使你控制焦虑,而不是被焦虑掌控。周末假日,还可以开车兜风或到海边逛逛。

  三、深呼吸:当你面临情绪紧张时,不妨作深呼吸,有助于舒解压力消除焦虑与紧张。当你感到焦虑时,你的脉搏加速,呼吸也加快。而深呼吸可以迫使你减缓呼吸速率,使身体相信焦虑已过去。正确的腹部呼吸是,当你一吸一呼时,腹部将随之一起一伏。

  四、转移注意力:假使眼前的工作让你心烦紧张,你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把视线转向窗外,使眼睛及身体其他部位适时地获得松弛,从而暂时缓解眼前的压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动,暂时避开低潮的工作气氛。

  对于焦虑真患者正确的护理措施是非常重要,只有首先通过对自我心理的改善,才能有助于疾病的康复,所以说焦虑症患者要掌握焦虑的护理措施,做到家庭护理和个人护理的完美结合,这样可以促使患者的病情更好的康复。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紧张怎么办

精神紧张怎么办?精神紧张焦虑的情绪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些突发事件,也会使人的情绪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使出现一些不良的……详细>>

精神紧张焦虑有哪些危害?教你3招来调节

现在生活节奏那么快,我们生活中会面临各种形形色色的人,难免会出现不愉快的情况。如果长时间处于焦虑情绪中,势必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状态,所以……详细>>

精神紧张失眠怎么办

精神紧张失眠怎么办?现代人饮食不平衡,不顺应天时的生活习惯,使得血中的胆固醇与脂肪异常增高,血中胆固醇太多时,会逐渐黏在血管壁上,造成……详细>>

精神紧张危害知多少 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在现代社会中,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加剧,人们普遍都产生了一种紧张感,每天都要紧张地去应付生活中大大小的一切事情,包括工作,学习、生……详细>>

长期出现精神紧张的症状易患哪些疾病

长期出现精神紧张的症状易患哪些疾病?随着社会竞争的不断激烈,紧张和疲劳成了现代人的通病。经研究 证明,如果人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不仅会加……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