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精神紧张焦虑有哪些危害?教你3招来调节

2019-08-14 08:50:44      

现在生活节奏那么快,我们生活中会面临各种形形色色的人,难免会出现不愉快的情况。如果长时间处于焦虑情绪中,势必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状态,所以要积极的进行调整。

精神紧张焦虑会有哪些危害?

长时间处于紧张和焦虑的情况下会让身高变矮,经过研究发现,精神紧张焦虑的女性,比开朗快乐的女性身高会矮5厘米左右。精神紧张属于负面的情绪障碍,容易诱发多种疾病比如高血压、胃肠道疾病、冠心病及癌症等,如果没有得到有效调节和治疗,影响了生活质量身心健康。长时间的精神紧张及焦虑,会伴随着身体上的不适应,比如连续性的头痛头晕,暂时性的失去记忆、直肠出血、手脚心不停的冒汗、背颈部疼痛和不停的颤抖、失眠多梦和荨麻疹等。

怎么调整焦虑的心态?

1、及时停止消极的想法

焦虑症的人群,受到了消极心态的影响,会出现自我夸大的情况,患者知道了焦虑症知识信息越多,焦虑心态就会加重。因为患者缺乏良好的判断机制,总是把生活状况进行对照,从而增加了心理上的压力以及负担,刚开始从紧张焦虑的情绪转化成严重的焦虑症。所以要及时停止消极的想法,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另外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保证有充足睡眠来改善或者缓解重压力的大脑状态。

2、要学会转移关注的重点

短时间内不能缓解焦虑情绪,尽量不要把自己陷入纠结以及对抗中,不然会让情绪变得越来越糟糕。应该快速的从事情中跳出来,转移注意力比如深呼吸、跳绳或者慢跑等。另外,也可以看一看幽默的家庭剧来缓解焦虑感,多和家人或者朋友来交流释放内心的压力。

3、要让目标具体化

若是因为对未来目标的实现出现了焦虑,不妨把目标进行具体化的分析,确定好目标以及完成的时间,然后分成小时间段来一步步的完成。只有确定目标后,才能够清楚行动的方向以及需要提升的专业技能,降低焦虑的情绪。

温馨提示

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及时消除消极的心态,给自己积极的自我暗示来增强自信心,从而帮助化解焦虑以及不安,提高了自信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精神紧张焦虑怎么护理

精神紧张焦虑怎么护理?焦虑症是一种心理障碍疾病,及时有效的心理治疗是很重要的。同时,护理工作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些人对焦虑症的护理措施不……详细>>

精神紧张危害知多少 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在现代社会中,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加剧,人们普遍都产生了一种紧张感,每天都要紧张地去应付生活中大大小的一切事情,包括工作,学习、生……详细>>

经常焦虑紧张怎么办? 5招教你完胜焦虑症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强,人一旦无法排解压力,就容易造成焦虑、抑郁等情绪,更严重的还会影响个人的心理健康。那么经常焦虑紧张怎么办呢?详细>>

长期精神紧张有什么危害?可能会诱发抑郁症

如果一个人在工作中感到沮丧,他很容易中风。如果一个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或不喜欢自己的老板,这很有可能会导致身心健康,有血压明显升高的情况,……详细>>

长期精神紧张易引病伤身

身体疾病与精神疾病是特别容易相互影响的一对因素,当身体遭遇疾病威胁时,人容易变得精神萎靡,而精神状态差、心情差又会进一步加重身体疾病。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