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应当限制淀粉摄入

2014-02-24 09:42:09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患者应当限制淀粉摄入?专家指出:糖对情绪稳定不利,如果再加上过多的精制淀粉摄入就会更为糟糕。实际上高淀粉食物,如面包、馒头、面条、面饼和白米饭等是有问题的,因为吃进去的淀粉很快被转换为葡萄糖。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你以为不吃那么多的糖豆:吃精制大米和面粉做的食物无害,结果实际上还是摄取了过多的糖。

淀粉类的食物使胰岛素工作过度,对荷尔蒙施加压力,还造成不必要的脂肪潴留。许多人都进食高淀粉含量的食物,以淀粉类的食物为主食。现在是改进食物结构的时候了,不要吃这样多的高淀粉类食物会对你的心理平衡有帮助。

另外的办法即是尝试吃全麦做成的食物,用它来替代精制淀粉类的食物,它们拥有更为丰富的营养,增强你的活力,不容易导致不良情绪发生。

均衡地摄人复合的碳水化合物,如多种谷类、麦类、薯类是可以的,如果你能移吃非精炼的淀粉类食物将更好。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心情能够变好?

抑郁症患者因遭遇打击而出现精神抑郁的问题并不鲜见。这类患者平时多少言寡语,不善表达。稍有不如意又会变得脾气暴躁、情绪不稳,还会产生极度自卑的情绪。这类抑郁症吃什么食物,主要还是从补充微量元素开始。

含微量元素硒、锌、铜丰富的食品,对这类抑郁症患者效果十分显著。食物中含锌量最高的是牡蛎,动物肝肾、奶制品中也有分布。体内缺铜也会使神经细胞的内抑制过程失调,使内分泌系统处于兴奋状态而失眠。乌贼、虾、羊肉、蘑菇等均含铜丰富。硒的丰富来源有干果、鸡肉、海鲜、谷类等。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也能改善情绪。

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目前约有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研究证实,人体一种必需的氨基酸——色胺酸的代谢产物五羟色胺与抑郁症有关,通过提高五羟色胺的浓度可以改善抑郁症患者的症状。 香蕉蓝莓汁、葡萄汁、树莓苹果汁,都可以帮助大脑减少忧郁情绪,让人的心情高兴起来。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抑郁症自杀怎么做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很多人觉得抑郁症是属于精神病,其实不然这是要看抑郁症的发展及病情而定的。抑郁症在当今的社会中是非常流行的。因为人们随时不断地在收到各种压……详细>>

抑郁症吃什么药?得了抑郁症能活多久?

抑郁症是情绪性疾病中的一种,建议早发现早治疗,患者和医生要积极的配合,关于抑郁症吃什么药?得了抑郁症能活多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武警广东……详细>>

抑郁症不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越吃越抑郁

抑郁症,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在治疗抑郁症的过程中,除了咨询医生用药治疗,还要注意日常饮食。那么抑郁症的患者日常饮食……详细>>

抑郁症吃这些食物能调适心情 预防抑郁症的有效茶饮

抑郁症患者应当限制淀粉摄入?专家指出:糖对情绪稳定不利,如果再加上过多的精制淀粉摄入就会更为糟糕。实际上高淀粉食物,如面包、馒头、面条、……详细>>

抑郁症的食疗方法 三种食物有效缓解抑郁症

抑郁症是亚健康状态常见的一种症状,抑郁症患者大多是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所以大家都应该对抑郁症的治疗引起重视。合理的饮食对缓解抑郁症有……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