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不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越吃越抑郁

2016-12-13 08:28:01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在治疗抑郁症的过程中,除了咨询医生用药治疗,还要注意日常饮食。那么抑郁症的患者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抑郁症不能吃什么食物

抑郁症患者患病后应该避免含有饱和脂肪和油炸的食物,如汉堡和薯条,这些都会影响患者的病情,如会导致患者行动的缓慢和迟钝等。患者对辛辣腌熏的食物要避免过量,因为食用过多都会导致患者的失眠,所以对食物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

吃什么可以缓解抑郁症?

1.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英国医学委员会精神病学院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维他命B对治疗抑郁症有较大的帮助。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抑郁症患者的血液中含有较多的维他命B12,患者治疗后的效果就比较显著。老年患者如果体内含有较多的B1、B2和B6,治疗效果明显好于其他抑郁症患者。维他命B12可从动物身上获取,食用动物肝脏、鸡蛋黄和鱼类可提高维他命B在血液中的含量。

2.鱼肉

吃鱼可改善精神障碍,这是因为鱼肉中所含的Ω-3脂肪酸能产生相当于抗抑郁药的类似作用,使人的心理焦虑减轻。

美国的学者曾经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患者在加服鱼油胶囊后发生抑郁症的间隔时间比只服常规药物的患者明显延长。另外吃鱼对妇女乳汁中的Ω-3脂肪酸的浓度也能产生影响,进而降低抑郁症的发生率。通过对不同国家进行的调查和比较研究发现:在鱼类消费量最多的国家,抑郁症的发病率最低,杀人、自杀的发生率也低。而那些鱼类消费量少的国家,抑郁症的发病率相当高。

3.葡萄柚

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使身体有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4.低脂牛奶

纽约西奈山医药中心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综合征的妇女吃1000毫克的钙片三个月后,四分之三的人都感到更容易快乐,不容易紧张、暴躁或焦虑了。而日常生活中,钙的最佳来源是牛奶、酸奶和奶酪。幸运的是,低脂或脱脂牛奶含有最多的钙。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 抑郁症饮食 抑郁症

抑郁症不能吃什么

抑郁症不能吃什么?抑郁症已经成为一种人类普遍的疾病了,在抑郁症的治疗中,饮食疗法是非常关键的一种,通常情况下,抑郁症患者都知道有哪些食……详细>>

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应当限制淀粉摄入

抑郁症患者应当限制淀粉摄入?专家指出:糖对情绪稳定不利,如果再加上过多的精制淀粉摄入就会更为糟糕。实际上高淀粉食物,如面包、馒头、面条、……详细>>

抑郁症吃这些食物能调适心情 预防抑郁症的有效茶饮

抑郁症患者应当限制淀粉摄入?专家指出:糖对情绪稳定不利,如果再加上过多的精制淀粉摄入就会更为糟糕。实际上高淀粉食物,如面包、馒头、面条、……详细>>

抑郁症吃什么药?得了抑郁症能活多久?

抑郁症是情绪性疾病中的一种,建议早发现早治疗,患者和医生要积极的配合,关于抑郁症吃什么药?得了抑郁症能活多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武警广东……详细>>

抑郁症会遗传吗? 治疗抑郁症要吃这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过大而无法及时释放,有可能会导致我们患上了抑郁症,这种心理疾病相对我们来说比较陌生,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比较……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