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癌症疼痛 > 正文

肺癌疼痛常见的止痛药物类型有哪些,这几种都可以服用

2023-08-23 09:07:10      

肺部疾病是目前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因素,而肺癌则是能够致人死亡的重要癌症类型。生活中一般肺癌都是能够产生人体无法承受的疼痛症状,止痛药物是缓解肺癌疼痛的有效措施。

肺癌疼痛常见的止痛药物类型有哪些,这几种都可以服用。

1、非甾体类的止痛药物

此类药物是目前最常用的止痛类药物,布洛芬则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止痛药的代表。此外也包括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萘普生等均可治疗肺癌疼痛。

2、阿片类止痛药物

此类药物也是目前经常使用于身体疼痛的止痛药物,生活中可以服用的阿片类药物有吗啡、丁丙诺啡、芬太尼、哌替啶、美沙酮等。

3、中枢神经的止痛药物

生活中此类药物主要是用于各类神经损伤引起的止痛药物。主要的止痛药物是曲马多,多用于癌症疼痛和手术的止痛。

4、神经性止痛药物

这类药物于中枢神经的止痛药物相类似,但是应用范围更广泛,用于各类疼痛。比如是普瑞巴林、卡马西平等。

5、解痉挛药物

生活中一般除了上述四类能够有效缓解肺癌疼痛的药物之外,另外一种非止痛药物但可以有效缓解疼痛的药物就是颠茄片。

以上5类是目前能够有效缓解肺癌患者疼痛的有效的药物,在临床上适度服用止痛药物可以有效缓解,此外也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化疗改善症状。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就要吃止痛药?这4种疼痛可不能随意吃止痛药

疼痛既是一种症状,也是一种疾病,引起疼痛的原因多种多样,在出现疼痛时很多患者都会下意识的选择服用止痛药物。但是如果不清楚疼痛的原因,盲目……详细>>

肺癌疼痛原因有哪些?怎么缓解癌痛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不仅难治疗,其癌痛也给患者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患者的生活质量、生存率因癌痛急剧下降。那么,肺癌疼痛的原……详细>>

疼痛得无法忍受怎么办?有5种常见止痛药!

生活中疼痛症状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因为各种疾病都会引发不同部位不同程度的疼痛,此时想要缓解症状也就需要使用对应的止痛药物。使用止痛药的时候……详细>>

身体疼痛不可轻视,出现这几种疼痛要小心是癌症

当出现癌细胞时身体上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身体疼痛时就要引起警惕了。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认为身体上的小疼痛忍忍就过去了,从而延误了……详细>>

肚子疼痛难忍,用这几种办法可以缓解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的身体时而会产生一些小的毛病。几乎所有的人都有过肚子疼的经历,肚子疼起来是十分难受的,这时候人们都会想要快速的缓解这……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