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总是感觉胃疼是什么原因?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背后捣鬼

2021-12-24 08:04:03      

现如今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忙于工作或者疲于生活,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经常会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胃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很多人正在遭受着胃疼的折磨,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导致胃疼的原因有哪些?

1、胃肠疾病

胃肠疾病的种类有很多,胃部疼痛是最为常见的症状。除了胃疼这一症状以外,还有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烧心、打嗝、泛酸等症状。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几种常见的胃肠疾病,了解他们的症状,当出现胃肠不适症状的时候,可以做一个初步的判断。当然感觉不舒服,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这样会比较稳妥,看到底是什么样的疾病让自己不舒服,也好加以治疗。

2、饮食特别不规律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饮食并不是特别的规律,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或者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餐或者不吃晚餐。还有一部分人习惯暴饮暴食,遇见对胃口的食物,经常把自己吃撑。这种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就会引发胃疼等胃部不适的问题。不管怎样一定要有一个规律的饮食习惯,三餐都要按时按量吃,不要吃得太多,也不要让自己处于饥饿的状态。即使是减肥,也不要采用极端的节食方法,稍微的控制食量就可以了,太过于极端,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特别是肠胃健康。

3、吃得太过于刺激

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无辣不欢的,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本身胃肠就非常的敏感,再吃这些过于刺激的食物,就会出现胃疼等不适的症状。这种原因导致的胃疼,以胃部灼烧疼痛为主,还容易出现反流,时间长了容易导致胃食管反流病。 为了肠胃健康,应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再刺激肠胃了,偶尔吃上一次两次刺激性的食物是可以的,不要天天吃。

4、不注意睡姿

有的时候睡姿不正确了也会让人胃部隐隐作痛,尤其是当早上醒来以后胃不舒服,就要反省一下自己,看有没有在睡姿上出问题。如果睡姿不恰当压迫到了胃,肠道就会导致胃肠道气血不足,就会让胃疼的情况出现。这类人最好选择右侧卧的睡姿,不要选择左侧卧,不过如果有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为了预防胃酸反流,就得选择左侧睡。

5、经常熬夜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有熬夜的习惯,在生活中就会经常出现肠胃不适,尤其是胃部疼痛。很多人都有比较大的压力,这些压力会影响到人的情绪,会影响到人的睡眠。如果睡眠质量很差,身体素质就会变差,就会影响到肠胃的健康,引发胃部疼痛。想要让胃舒服一些,就要改掉熬夜的习惯,早睡早起对身体好。

胃疼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如果总是感觉胃部疼痛,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到底是不是胃肠疾病到来了。如果没有检查出胃肠疾病就要在生活中做一下检讨,看有没有出现一些会导致胃痛的坏习惯。要尽快把这些坏习惯改正,不然胃肠疾病会很快到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疼不一定是胃病,还有这几种其他诱因不可忽视!

胃部不舒服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当出现胃疼频繁发作时,可能就暗示病情比较严重了,要去医院看一下。胃疼的原因非常多,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急……详细>>

肝脏脾胃虚寒也是引起胃疼的原因之一 治疗可从这三种方式入手

胃疼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但是一般很难得会引起人们的注意,以为就是简单的肚子痛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其实,小小的胃疼会引起严重详细>>

后背总是疼?要警惕这5个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后背疼痛的情况屡有发生,有些人是因为长期劳作导致的,有些人则是由于久坐导致的,除此之外后背疼痛还有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如果得……详细>>

脊背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如果长时间的坐着的话,脊背确实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感觉的,当然除此之外别的原因也会导致该种情况出现的,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详细>>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