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胃疼不一定是胃病,还有这几种其他诱因不可忽视!

2020-01-03 08:08:28      

胃部不舒服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当出现胃疼频繁发作时,可能就暗示病情比较严重了,要去医院看一下。胃疼的原因非常多,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急性胃炎,胃部疼痛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影响很大,还会影响到消化吸收能力,需要及时医治。出现胃部疼痛以后也要注意健康饮食,不能再吃刺激性食品,注意多休息。

胃部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急性胃炎

急性胃炎是较为常见的症状,他的发病非常迅速,会在短时间内造成病人胃部疼痛,同时病人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状况。出现急性胃炎的病人一定要去医院治疗,起码需要服用药物控制一下,否则疼痛感很容易加强。急性胃炎所造成的疼痛呈阵发性,但是每次疼痛时间都要在十几分钟左右,有的还会更长一些,需要人们重视。

2、饮食刺激

不健康的饮食也会导致胃部疼痛,尤其是吃了变质的食品以后,就会刺激到胃部神经引起疼痛。这种情况下一定要立刻去医院洗胃,要注意吃一些解毒的食物,可以喝点绿豆粥,能够有效减轻胃部疼痛感,还能防止胃黏膜进一步受破坏。强刺激性食品对于胃部都不健康,尤其是过酸过辣的食品,都有可能引起疼痛。

3、化学中毒

出现化学中毒的问题时,也会出现胃部疼痛的问题。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药物性中毒,药物当中成的分都以化学性质为主,尤其是西药,对人体的副作用比较强,容易引起胃部疼痛。化学中毒会造成胃黏膜破损,疼痛感非常强烈。病人因为化学中毒儿出现胃部疼痛的时候,需要去医院吃一些保护性的药物,主要以中和胃酸的药物为主。

4、胃穿孔

出现胃穿孔的时候,就会出现胃部疼痛的问题。这个时候需要服用一点保护胃黏膜的药物。胃穿孔一般都是在胃溃疡基础上而出现的疾病,这类病人平时会经常出现疼痛,尤其是在不健康饮食的时候,会出现胃部针刺性疼痛感。平时要注意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绿叶蔬菜,不要吃刺激性食品,这样才能减轻疼痛。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胃痛的原因有一定了解,以上是比较常见的造成胃部疼痛的原因。胃疼对健康的影响比较大,需要及时进行处理,尤其是急性胃炎以及化学中毒引起的胃部疼痛,都要及早进行治疗。病人平时也要注意健康饮食,不要吃刺激性食品,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对于保护胃黏膜都有帮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疼的诱因 胃疼的原因 胃疼

头痛不一定是感冒?还有这几种诱因不可忽视!

生活中很难避免出现头痛的问题,头痛的原因比较多,但是大多都是神经性疼痛。出现头痛以后可以考虑药物缓解症状,也可以进行饮食调理,另外还要注……详细>>

总是感觉胃疼是什么原因?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背后捣鬼

现如今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忙于工作或者疲于生活,在饮食方面不注意,经常会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胃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很多人正在遭受……详细>>

牙痛不一定就是上火?还有这几个诱因要警惕!

很多人可能都经历过牙齿疼痛的问题,经常会造成一段时间的饮食不方便,换牙的时候也会出现明显的牙齿疼痛,这是很难避免的。牙齿疼痛原因比较多,……详细>>

胸痛不一定是心梗,还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许多人都曾经有过胸痛的经历,大多数人会怀疑自己的心脏出了问题,其实导致胸痛的疾病不一定是心脏病,还有可能是其他疾病,错误的认知很可能会耽……详细>>

肝脏脾胃虚寒也是引起胃疼的原因之一 治疗可从这三种方式入手

胃疼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但是一般很难得会引起人们的注意,以为就是简单的肚子痛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其实,小小的胃疼会引起严重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