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后背总是疼?要警惕这5个原因!

2022-05-30 11:22:07      

在日常生活中后背疼痛的情况屡有发生,有些人是因为长期劳作导致的,有些人则是由于久坐导致的,除此之外后背疼痛还有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解决,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危害,因此要了解后背疼痛的原因,对确定病情和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后背总是疼,可能与哪些原因有关?

1、久坐

许多人都有久坐不动的习惯,尤其是白领,一般情况下一天需要做足8个小时,有些人甚至需要做足十几个小时,长此以往,则会使后背因为劳损过度而出现疼痛的情况,因此每坐一小时就要起来活动一下,比如适当的扭扭腰。

2、长时间玩手机

长时间玩手机也会导致后背疼痛的情况发生,这是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导致的。在玩手机的时候,头会一直低着,从而对颈椎造成不良的影响,长此以往则会使血液流动受到不良的影响,促使关节酸痛的情况发生,因此要适量的玩手机,而且在看手机的时候,视线要与手机平行。

3、慢性疲劳

上了年纪之后,身体总是会处于比较疲劳的状态,而且也会存在许多慢性疾病,比如筋膜炎或者肌肉损伤,促使腰背部酸痛的情况发生,由于慢性疲劳导致的腰背酸痛会反反复复的出现,尤其是天气发生变化的时候,症状会变得更加严重。

4、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也会导致后背经常疼痛的情况发生,骨质增生除了与脊椎疾病有关之外,比如脊椎变形、骨骼退化等等,与外力影响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长时间使身体承受重物,比如搬运工人或者建筑工人,另外关节病变也会导致背部反复疼痛,比如芭蕾舞演员、驾驶员等等。

5、消化道疾病

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也可能会出现经常后背疼痛的症状。这是因为消化出现问题之后,神经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后背疼痛。另外肠道出现穿孔的现象时,也会导致身体组织出现疼痛,背部疼痛则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症状。

温馨提示

如果是由于疾病导致的后背疼痛,则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如果是由于不良的习惯导致的后背疼痛,则要及时的调整,比如避免久坐、避免长时间玩手机、避免经常搬重物等等,另外还要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能够使肌肉力量变得更强,从而使关节变得更加稳定。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背疼痛的原因 后背疼痛 疼痛

引起后背疼痛的原因哪些?教你3招来缓解!

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重体力的人群来说后背疼痛属于常见的生理问题,一般通过合理的休息就能够缓解。若是持续性的后背疼痛需要引起警惕,可能是疾病……详细>>

后背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这5种疾病在作怪!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可以享受生命的美好,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之中,经常会有一些人出现后背疼痛,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来看看……详细>>

频繁后背疼痛要注意,可能是在提醒你出现疾病

身体的后背大多是存在着肌肉,所以有些人在出现后背疼痛的时候大多会以为是肌肉发生疼痛也没有特别注意,而有一些在出现后背疼痛后会随着疼痛好加……详细>>

总感觉后背疼痛?快看看是不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不出现任何问题,才能够更好的享受生活,因此无论身体出现任何症状都要给予重视,比如后背疼痛,不仅与劳累过度……详细>>

经常后背疼痛?注意,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着不健康的站姿以及坐姿。这就导致人们会出现很多骨骼以及肌肉上的问题。向周围的亲戚朋友们询问一下,就会发现有很多人都会受到……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