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经常后背疼痛?注意,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2020-10-03 08:15:05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着不健康的站姿以及坐姿。这就导致人们会出现很多骨骼以及肌肉上的问题。向周围的亲戚朋友们询问一下,就会发现有很多人都会受到后背疼痛的困扰。并且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其实后背的疼痛大多数都是与肌肉有关,比如说菱形肌,背阔肌等背部肌肉出现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几种疾病也会与后背的疼痛有关。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可能会引起后背疼痛的几种疾病。

那么有哪些疾病可以引起后背的疼痛呢?

1、肩周炎

肩周炎的全称是肩关节周围炎,顾名思义就是在关节周围组织,比如关节囊,周围韧带还有肌腱等出现了慢性炎症导致的疾病。现在关于肩周炎并没有发现明确的病因,大多是由于年龄因素导致的关节病变。得了肩周炎后往往会出现肩关节的疼痛。想要治疗肩周炎的话,可以采用两种方法。第一种是保守治疗,其中包括有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手法治疗以及支具治疗几种方法。如果问题比较严重的话,还可以选择进行手术治疗,关节镜下松解术,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疗效。

2、颈椎病

颈椎病是指颈椎出现了退行性的病变。颈椎病现在十分常见,它可以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还可以导致身体出现头痛,头晕,以及颈部和背部的疼痛。当颈椎病影响到了第四,五,六颈椎的神经时,就会出现背部的疼痛。如果想要缓解颈椎病的话,最好保持仰卧的姿势进行睡眠,并且要注意自己的坐姿以及站姿。同时要注意如果出现了神经性的剧烈疼痛并且保守治疗没有效果的话,那么可能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现在颈椎病可以使用的手术比较常见的是颈椎前路减压融合术,以及后路减压椎管成形术。

3、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主要原因是重体力的劳动,尤其是腰部的劳动。如果长时间进行,高强度的劳动的话,那么很容易出现腰肌劳损,使患者出现后背的酸痛。想要缓解这种症状的话,可以选择针灸,按摩等中医疗法,同时一定要使腰背得到充分的休息,不能继续进行高强度的劳动。

要背酸痛的症状如果出现的话,大家不要小看。一定要去医院进行专门的诊断治疗,因为后背疼痛可能代表着上面的这几种疾病。如果严重的话,是有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大家一定不要不以为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背疼痛的原因 后背疼痛 后背

总感觉后背疼痛?快看看是不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不出现任何问题,才能够更好的享受生活,因此无论身体出现任何症状都要给予重视,比如后背疼痛,不仅与劳累过度……详细>>

频繁后背疼痛要注意,可能是在提醒你出现疾病

身体的后背大多是存在着肌肉,所以有些人在出现后背疼痛的时候大多会以为是肌肉发生疼痛也没有特别注意,而有一些在出现后背疼痛后会随着疼痛好加……详细>>

后背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这5种疾病在作怪!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可以享受生命的美好,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之中,经常会有一些人出现后背疼痛,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来看看……详细>>

经常后背疼痛要小心,可能是这3大类疾病导致!

大部分久坐的人群会因为后背疼痛所困扰,只要适当的活动就能够恢复到正常。若是后背疼痛一直持续没有得到缓解就要引起警惕了。详细>>

引起后背疼痛的原因哪些?教你3招来缓解!

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重体力的人群来说后背疼痛属于常见的生理问题,一般通过合理的休息就能够缓解。若是持续性的后背疼痛需要引起警惕,可能是疾病……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