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经常后背疼痛要小心,可能是这3大类疾病导致!

2019-03-26 08:13:08      

大部分久坐的人群会因为后背疼痛所困扰,只要适当的活动就能够恢复到正常。若是后背疼痛一直持续没有得到缓解就要引起警惕了。

后背疼痛的原因都有哪些?

1、颈椎病所引起的

颈椎的脊神经后支会前伸到背部,背部皮肤的肌肉主要是靠此神经来支配,当脊椎的功能发生异常或者改变时就会引起背部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也会伴有手指的麻木、看东西模糊、四肢无力和恶心头痛等。

2、强直性脊柱炎引起的

强直性脊柱炎会让患者的腰背部出现持续性疼痛感,早晨醒来后背腰部有僵硬感,后仰的时候会加重背部的疼痛感,稍微活动之后就会让症状消失。此类患者下背部和腰部活动会受到限制,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肌肉的萎缩或者驼背畸形。

3、肩周炎或者呼吸系统的疾病

肩周炎患者的肩关节会有明显的疼痛,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疼痛的范围会慢慢扩大,甚至会让疼痛感放射到后背部。另外当患上肺结核、肺癌或者胸膜粘连时也会引起肩背部的疼痛感。

怎么缓解背部的疼痛感?

1、腹部和背部做锻炼

适当做伸展运动能够缓解背部的疼痛感,不妨选择游泳或者散步等低强度的运动。锻炼的时候不仅要注重强化背部的肌肉,同时也要加强腹部的锻炼。尽量少穿一些紧身裤,因为紧身裤会让腹部的肌肉变得松弛,不能够支持背部。另外穿高跟鞋也会增加后背的负担,所以鞋跟不能超过2.5厘米。

2、要保持正确的站姿和坐姿

站着和坐着的时候会增加背部的压力,站着的时候要保持腰部以及头部和颈部的挺直,收腹挺胸收臀,减少了对背部的压力。坐着的时候应该让上半身挺直,尽量在后背放一个枕头来支撑背部。

3、要保持正常的体重

如果体重超标的话会压迫到背部的肌肉,一般肥胖的人群都会有慢性背部疼痛,要积极的减肥,减少对背部肌肉和韧带带来的负担。

温馨提示

平时在弯腰或者举重物的时候会增加对背部的压力,此时应该把双腿分开,后背保持挺直状态,要让重物来靠近身体,这样才能够减轻背部的压力。对于经常背部疼痛的人群,可以采取侧卧的方式,膝盖要弯曲,这样能够减少对对不所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背疼痛的缓解措施 后痛疼痛的原因 后背

经常后背疼痛?注意,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着不健康的站姿以及坐姿。这就导致人们会出现很多骨骼以及肌肉上的问题。向周围的亲戚朋友们询问一下,就会发现有很多人都会受到……详细>>

频繁后背疼痛要注意,可能是在提醒你出现疾病

身体的后背大多是存在着肌肉,所以有些人在出现后背疼痛的时候大多会以为是肌肉发生疼痛也没有特别注意,而有一些在出现后背疼痛后会随着疼痛好加……详细>>

后背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这5种疾病在作怪!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可以享受生命的美好,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之中,经常会有一些人出现后背疼痛,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来看看……详细>>

引起后背疼痛的原因哪些?教你3招来缓解!

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重体力的人群来说后背疼痛属于常见的生理问题,一般通过合理的休息就能够缓解。若是持续性的后背疼痛需要引起警惕,可能是疾病……详细>>

总感觉后背疼痛?快看看是不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不出现任何问题,才能够更好的享受生活,因此无论身体出现任何症状都要给予重视,比如后背疼痛,不仅与劳累过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