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乳房疼痛就是乳腺癌?乳房疼痛要怎么办?

2020-07-24 08:30:10      

乳房疼痛是很常见的现象,而由于目前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让很多女性在有乳房疼痛时怀疑自己是患上乳腺癌,格外焦虑担心,但其实在有乳房疼痛时可以通过这几种检查来帮助确诊是否患上乳腺癌。

哪三种检查能帮助检查是否患上乳腺癌?

一、超声波

超声波是目前经济实惠又准确的一项检查方法,主要是通过声波来检查乳房组织,这项检查没有辐射,对身体的敏感度比较高,绝大部分病变能检查出来。

二、核磁共振

核磁共振是影像中最精细的一种,身体内极小的病灶也可以及时发现。

三、钼靶

这是一种新型的检查方法,对于胸部比较大或者40岁以上的女性更适合些,它和超声波相比会更加详细,主要是通过透视原理来发现病变位置,不过由于它具有放射性,所以不能频繁进行。

乳房疼痛该怎么办?

一、及时进行检查

由于引起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及时做相关检查,帮助确诊原因能从根本上止痛。

二、按摩胸部

在查明原因后使用药物的同时可以用热毛巾按摩胸部,帮助舒筋活血,起到缓解疼痛作用。

三、清除肝火

有些是因为肝火旺盛,导致肝气郁结而引发的乳房疼痛,这种情况需要先降肝火,解郁疏肝,才能达到缓解疼痛作用。

要如何预防乳腺癌?

一、保持良好生活作息

早睡早起不熬夜可以提高免疫力,防止内分泌失调,保证乳房健康。

二、进行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代谢,提高免疫力,让血液循环,降低疾病发生。

三、定期检查

要定期对乳房做检查,在发现异常时及时采取措施杜绝危险,特别是在早期发现乳腺癌时能采取措施治愈的几率比较。

四、戒烟戒酒

吸烟喝酒不仅对身体肝脏肾脏有伤害,对乳房也会造成刺激,引发乳腺癌。烟酒中的有毒物质会伤害连接乳房血管,让血液供应受到阻碍,而且吸烟喝酒会降低免疫力,容易导致乳房疾病,甚至乳腺癌。

温馨提示,乳房疼痛是比较常见的,但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乳房疼痛就是乳腺癌,在出现疼痛时做相关检查排除疾病,查明原因能及时止痛。乳房是女性第二特征,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乳房健康挺立,所以想要保证乳房健康日常预防要做好,定期检查要准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疼痛的应对措施 乳腺癌 乳房疼痛

女性乳房疼痛并不一定是乳腺癌

乳房是每个女性比较关注的地方,当乳房出现疼痛的时候有很多女性会下意识的认为自己的乳房出现癌症,让她们特别害怕担心不已,却不知道女性乳房疼……详细>>

吃什么对乳房有好处?乳房疼痛的原因

女性会感到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在女性的不同年龄段里都有可能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这是由于不同的原因所导致的。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可能暗藏着这些病!

女性都想拥有挺拔丰满的乳房,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健康。健康比美更重要,有的女性就一直忍受乳房疼痛的折磨。那么女性乳房疼痛可能暗藏哪些病呢?接……详细>>

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这5大因素很常见!

虽然有很多乳房疼痛的女性会对自己的健康非常担心,但大多数是正常现象,都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不需要太过担心。详细>>

乳腺疼痛警惕乳腺增生 分析乳腺增生的症状所在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疾病,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乳房皮肤红肿的问题,大家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并且要了解乳腺增生的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