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乳房疼痛并不一定是乳腺癌

2019-04-25 08:08:17      

乳房是每个女性比较关注的地方,当乳房出现疼痛的时候有很多女性会下意识的认为自己的乳房出现癌症,让她们特别害怕担心不已,却不知道女性乳房疼痛并不一定是出现乳腺癌,有可能是以下这4个原因导致,女性可以进行适当的了解,在自己出现乳房疼痛的时候不要自己吓自己。

女性乳房疼痛有可能是哪种原因?

一、出现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比较常遇到的问题,它属于妇科疾病,发生乳腺增生后乳房就会有出现疼痛的现象,不过这种疼痛是属于周期性,在月经来临的前几天会让乳房更加疼痛,这主要是因为月经来临前身体的激素会上升,就会有更多的激素来促进乳腺,这时候患有乳腺增生女性就会出现乳房疼痛现象。

二、身体激素分泌紊乱

当女性身体的激素出现分泌紊乱的现象时就会导致乳房出现疼痛,由于女性身体的激素是维持乳房以及一些器官的正常运行,而激素一旦分泌紊乱就不能够让激素供应乳房,也就会让乳房跟着出现问题,尤其是引发疼痛。

三、乳腺炎

有一些哺乳期的女性在喂奶期间总是容易出现乳房疼胀痛的现象,这主要是一些女性的乳腺管不通畅导致乳腺炎发生,乳腺炎在发生的时候严重还会让女性出现乳房硬结,发热等症状。所以在哺乳期如果有频繁出现乳房疼痛的时候要注意,要尽量疏通乳腺管,这样才能够让宝宝吸取更多的奶汁。

四、精神压力过大

当身体的精神压力过大时会导致身体的内分泌出现问题,而在目前由于生活的工作以及家庭中的繁忙,让很多女性容易出现精神压力过大的现象,就会让女性的情绪波动比较大,容易发脾气。而经常发脾气就容易导致肝气郁结,会导致乳房中的血液不通,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另外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就会让女性的月经也跟着出现不正常。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在平时有出现乳房疼痛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查明原因,不要单纯的以为自己是患上乳腺癌,就过分的让自己害怕。只有正确的让自己进行检查,并且查明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让自己治愈好疾病,也能避免乳房频繁出现疼痛,也能不让疼痛影响到自己。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疼痛就是乳腺癌?乳房疼痛要怎么办?

乳房疼痛是很常见的现象,而由于目前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让很多女性在有乳房疼痛时怀疑自己是患上乳腺癌,格外焦虑担心,但其实在有乳房疼痛时……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可能暗藏着这些病!

女性都想拥有挺拔丰满的乳房,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健康。健康比美更重要,有的女性就一直忍受乳房疼痛的折磨。那么女性乳房疼痛可能暗藏哪些病呢?接……详细>>

吃什么对乳房有好处?乳房疼痛的原因

女性会感到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在女性的不同年龄段里都有可能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这是由于不同的原因所导致的。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详细>>

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这5大因素很常见!

虽然有很多乳房疼痛的女性会对自己的健康非常担心,但大多数是正常现象,都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不需要太过担心。详细>>

乳腺疼痛警惕乳腺增生 分析乳腺增生的症状所在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疾病,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乳房皮肤红肿的问题,大家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并且要了解乳腺增生的症状,……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