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这5大因素很常见!

2019-06-12 08:00:28      

虽然有很多乳房疼痛的女性会对自己的健康非常担心,但大多数是正常现象,都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不需要太过担心。

那么乳房疼痛到底是怎么引起的?

1、压力

严重的压力可以引起乳房疼痛。情绪紧张可以产生荷尔蒙不平衡,导致周期性乳房疼痛,即使不在月经的周期内也会感到疼痛。乳房疼痛也会由于在压力期间发生的激素变化变得更严重,如果已经患有乳房囊肿,压力会加剧症状并导致这些荷尔蒙变化引起的疼痛加剧。缓解荷尔蒙引起乳房疼痛的最佳方法是缓解压力,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

2、月经

循环性乳房疼痛随着月经的周期而变化,这是由月经的时候荷尔蒙变化引起的,有些女性对这些变化比其他女性更敏感,乳房疼痛的症状也更严重一些,而有些女性只是偶尔感到乳房疼痛。任何体内大的荷尔蒙变化,包括怀孕和更年期,也可能导致乳房疼痛。

3、某些药物

有些会引起体内荷尔蒙的变化药物,尤其是避孕药,可能会导致乳房疼痛。虽然目前还没有很好地理解这背后的确切机制,有些女性肯定会注意到这些药物会引起乳房疼痛。其他可引起类似疼痛的药物包括高血压药物,脱发或痤疮的药物, 一些精神病药物,也可能有乳房疼痛的潜在副作用。

4、胸罩

不合身的胸罩会挤压乳房,导致乳房疼痛。胸罩相关的乳房疼痛更常见于胸大的女性,所以选择合适的胸罩非常重要。

5、乳房感染

乳房感染在母乳喂养的妇女中最为常见,乳房感染会在乳房组织内形成,当然没有母乳喂养的妇女仍然会发生乳房感染。在某些情况下,乳房感染也有可能是由于乳头的某些损伤。

上面是乳房疼痛的常见原因,如果担心自己的乳房疼痛,特别是突然的乳房疼痛,而且疼痛还伴随着新的肿块出现,那么应该由医生进行详细的调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疼痛的诱因 乳房疼痛的原因 乳房疼痛

吃什么对乳房有好处?乳房疼痛的原因

女性会感到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在女性的不同年龄段里都有可能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这是由于不同的原因所导致的。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详细>>

乳房疼痛就是乳腺癌?乳房疼痛要怎么办?

乳房疼痛是很常见的现象,而由于目前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让很多女性在有乳房疼痛时怀疑自己是患上乳腺癌,格外焦虑担心,但其实在有乳房疼痛时……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可能暗藏着这些病!

女性都想拥有挺拔丰满的乳房,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健康。健康比美更重要,有的女性就一直忍受乳房疼痛的折磨。那么女性乳房疼痛可能暗藏哪些病呢?接……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并不一定是乳腺癌

乳房是每个女性比较关注的地方,当乳房出现疼痛的时候有很多女性会下意识的认为自己的乳房出现癌症,让她们特别害怕担心不已,却不知道女性乳房疼……详细>>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