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头痛难忍 应该如何预防

2019-05-10 08:17:44      家庭医生在线

头痛可以说是我们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了,头痛的原因可大可小,主要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头痛。而不同原因导致的头痛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日常预防头痛又会有哪些好方法呢?

预防头痛的方法

一、适当地分散压力。压力之下的人处于紧张状态,此时血管收缩绷紧,而当放松下来后,血管开始放松变粗,这时候就会出现头痛。如果你能把压力分散开来,让忙时不要太忙,闲时也不要太闲,肯定会帮助你远离头痛。

二、摒弃负面的情绪。愤怒或失望的情绪,可引致一些类型的头痛发作,若这是你头痛的原因,你应学会自己调控情绪,作为患者的家人平时也应多谦让一点患者,小事不应太计较。

三、小心使用避孕药。有些女性首次服用避孕药后,便开始偏头痛发作。一些专家研究认为,患偏头痛的女性服用避孕药,甚至会增加中风的风险,这是预防偏头痛的注意点之一。

四、自我按摩。平日里可用指尖像洗头那样抓挠,或用天然鬃毛硬刷、木齿梳子梳头来进行头部按摩。具体方法是:从鬓角朝额头向后脑勺缓慢圆周运动,不论你采取以上哪种方式,按摩时都会感觉很舒服、很轻松。

五、慎吃巧克力、酸奶等。硬奶酪、熟食肉类容易引起偏头痛,巧克力、酒精(特别是红酒和啤酒)、某些水果、酸奶、味精和刚出炉的面包也会引发头痛。冰淇淋等冷的食物都会引起头痛,这很可能和突然的冷感传到口腔或咽喉组织有关系。

六、减少饮酒。酒精可扩张血管导致头痛,饮酒还可导致脱水,红酒和白兰地像巧克力一样,含有可导致头痛的酪胺,所以头痛患者应少饮酒,特别不应过度饮酒。

然而,最需要重视的头痛就是脑瘤导致的头痛。

脑瘤导致头痛的症状

脑瘤的发病是个漫长的演变过程。在肿瘤初起时,脑组织受压较轻,头痛为间歇性,表现为或长或短的缓解期,疼痛程度较轻,多为钝痛。随着肿瘤逐渐 增大,肿瘤直接牵引、伸展和挤压脑血管,也会压迫脑组织,使脑的血液和脑脊液循环出现障碍,颅内压力增高,刺激对痛觉敏感的神经、脑膜,头痛也日渐加重并呈持续性。

长期持续性的头痛,一定要找出原因,对症下药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头痛怎么办 如何预防头痛

头痛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

如果只是偶尔头痛的话,倒没有什么关系,但如果头痛的次数比较频繁的话,就需要多加注意了,需要及时进行诊治,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开封市中……详细>>

头痛不容小觑 生活中如何预防头痛呢

说到疾病,其实人们生活中遇到的很多的疾病都是由于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而部分的头痛其实也是因为我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的。那么,日……详细>>

“心乱目眩,头痛难忍” 头痛到底怎么回事?

“曹操怒杀华佗”的故事传遍街头巷尾,故事里多疑的曹操最终杀害“神”医华佗,而让他苦不堪言的“头风病”也一直没有被治愈,让他每日“心乱目眩……详细>>

不同类型的头痛应该如何治疗?

头痛是大部分人都出现过的情况,其实头痛的类型是有很多种的,虽然吃止痛药可以暂时缓解头痛的情况,但毕竟是治标不治本,想要彻底的根治头痛的毛……详细>>

偏头痛是怎么引起的?应该如何治疗?

偏头痛是原发性的头痛症状,一侧或双侧额颞部出现反复性的疼痛,持续性疼痛可伴有颈肌收缩、恶心呕吐、头皮触痛感和出汗,是什么引起的偏头痛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