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头痛不容小觑 生活中如何预防头痛呢

2018-04-05 08:47:37      

说到疾病,其实人们生活中遇到的很多的疾病都是由于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而部分的头痛其实也是因为我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不良的习惯是需要我们去改的,能有效的预防头痛的发作的呢?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讨论下,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这些生活习惯有助于预防头痛的发作:

1、平时多运动

运动能增强人的体质,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有好处,运动主要还是要针对人群而定,每天坚持锻炼,即使只是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也会让我们的身心愉悦,远离病魔,同时对我们日常生活中预防头痛也有很好的效果。

2、不酗酒

酗酒的危害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长期酗酒的人体内乙醇的含量会升高,此时中枢神经会被抑制,从而使人体内的乳酸升高,导致代谢性酸中毒,最终导致头痛的发作。日常生活中想要预防头痛,一定切记要远离酒精,这里的远离酒精并不是说不要喝酒,平时可以适量的喝点酒,也有助于身体健康。

3、不吸烟

烟跟酒一样,吸烟有害健康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广告语,烟草中的尼古丁会阻碍我们脑部神经的正常运作,吸烟会使得吸烟者的反应暂时性的变弱,自我感觉松弛,容易导致头痛等问题。烟不是什么好东西,尽早戒烟能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

4、不熬夜

科学研究表明,长时间的熬夜到最后会导致人的心情变得很烦躁,情绪也会跟着变得很紧张,而紧张的时候,脑血管受到刺激的话会产生收缩,从而很容易导致头痛的发生。其实熬夜除了说会导致头痛之外,也会导致很多其他的疾病,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所以说一定要有良好的作息时间,切勿熬夜引发自身的疾病。

头痛是一件很烦人的事,即使说不是什么很严重的疾病,但也不容小觑,头痛也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的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头痛的预防措施,别让疾病找上门!

(责任编辑:马小月 )

头痛难忍 应该如何预防

头痛可以说是我们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了,头痛的原因可大可小,主要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头痛。而不同原因导致的头痛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日常预……详细>>

“心乱目眩,头痛难忍” 头痛到底怎么回事?

“曹操怒杀华佗”的故事传遍街头巷尾,故事里多疑的曹操最终杀害“神”医华佗,而让他苦不堪言的“头风病”也一直没有被治愈,让他每日“心乱目眩……详细>>

神经性头痛的表现症状和预防方法

神经性头痛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神经性头痛和普通的疼痛并不一样,不过依旧是让人难以忍受的。想要区分神经性头痛和普通疼痛,就要知道哪些症状说……详细>>

偏头痛吃什么 8种食物预防偏头痛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会很经常性的头痛。头痛一来的话,很多女性朋友的日常生活及工作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对于头痛,平时女性朋友们可以吃……详细>>

神经性头痛的症状和防治方法

神经性头痛要怎样防治呢?由于神经性头痛和生活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联,所以要预防和缓解都应该从日常点滴做起。除此之外,还应该要知道的是哪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