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深蹲后为什么有疼痛感?3个小妙招可帮你缓解!

2019-04-29 08:11:12      

深蹲是一项比较简单有效的锻炼下半身肌肉的训练,在做深蹲的时候用脚掌着地,能够锻炼大腿的肌肉,用脚尖着地能够有效的锻炼小腿肚的肌肉,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出现手脚发凉的情况,同时也能够让大腿和腹部的肌肉变得更加紧致,适合于减肥的人群,但是部分人群身后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

深蹲后为什么会有疼痛感?

深蹲一天左右会出现延迟性的肌肉酸痛,尤其是运动后的两天左右疼痛感会变得更加强烈,因为肌肉出现反反复复的伸展收缩刺激,会导致肌肉纤维出现破裂和发炎,这属于正常的现象。运动后会立即出现急性的肌肉酸痛,这主要是因为无氧运动所引起的乳酸,对神经末梢带来刺激所引起的,一般几个小时之后就能够消失。

如何来缓解疼痛感?

1、保持适度的运动

保持适度的运动能够加快身体的恢复,部分人群肌肉酸痛之后会直接躺在床上或者坐在沙发上,这样会加剧疼痛感,运动的时候能够动用到肌肉,帮助乳酸排出体外,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肌肉的僵硬,加快了肌肉恢复,推荐选择散步,每天散步30分钟,另外也可以选择伸展运动。

2、冷热敷、推拿按摩

先用毛巾把冰块裹住附在疼痛的部位半个钟,然后再使用热毛巾对疼痛部位热敷15分钟,反反复复交替冷热敷10次左右,就能够得到缓解。另外也可以对局部进行推拿和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乳酸排出体外,但是要选择正规的中医馆。

3、洗热水澡

深蹲完成半个小时之后不妨泡一个热水澡,可以让全身的血液得到循环,帮助运输营养,让肌肉得到恢复,同时也能缓解疲劳感,但是水温要控制在40℃左右。另外也可以做静态拉伸,深蹲后做15分钟的拉伸来缓解肌肉的酸痛及僵硬。

温馨提示

深蹲属于无氧运动,训练的时候势必会产生乳酸,会对肌肉纤维带来破坏。要保持适量的运动,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深蹲所引起的酸痛感一般三天左右就能够消除,但是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效果。要是深蹲之后疼痛感持续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喂奶后乳房刺痛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疼痛感?

现在很多人群会通过母乳喂养的方式来哺乳下一代,母乳是任何饮品都不可比拟的,但是喂奶之后一部分女性会出现乳房刺痛感,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引起后背疼痛的原因哪些?教你3招来缓解!

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重体力的人群来说后背疼痛属于常见的生理问题,一般通过合理的休息就能够缓解。若是持续性的后背疼痛需要引起警惕,可能是疾病……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膝盖疼痛?送你3招来缓解疼痛!

膝盖疼痛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人在出现膝盖疼痛的时候都会感觉特别难受,也都想要采取方式来缓解,而对于一些没有出现膝盖疼痛的人来说,……详细>>

经常后背疼痛要小心,可能是这3大类疾病导致!

大部分久坐的人群会因为后背疼痛所困扰,只要适当的活动就能够恢复到正常。若是后背疼痛一直持续没有得到缓解就要引起警惕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