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肩膀痛如何缓解 教你几招缓解疼痛

2018-08-16 07:45:41      

肩膀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肩膀疼痛也有可能是肩膀受寒引起的,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有效缓解肩膀疼痛的情况,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经常做伸展运动可缓解疼痛感,那么肩膀疼痛如何缓解?

肩膀痛如何缓解

1、热敷:肩膀痛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缓解肌肉僵直的问题,能有效缓解肩膀疼痛的情况,并且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肩膀疼可能是肩膀受寒引起的,需要做好肩膀部位的保暖工作,可以对疼痛部位进行热敷。

2、贴膏药:肩膀痛可通过贴膏药的方式来缓解疼痛,膏药贴能有效缓解疼痛感,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大家要做好肩膀部位的保暖工作,避免肩膀受寒,膏药贴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可帮助治疗多种疾病,能有效缓解关节炎的症状。

3、坚持做伸展运动:坚持做伸展运动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能够加快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要选择合适的枕头,避免太高的枕头,睡觉时尽量睡硬板床,不要睡软床,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中医推拿来缓解疼痛。

肩膀痛要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肩膀部位的保暖:肩膀痛要做好局部保暖工作,避免肩部受寒,否则会加重疼痛的感觉,并且要坚持做伸展运动,经常活动肩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改善疼痛的感觉,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

2、注意经常活动四肢:经常活动四肢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能有效的锻炼身体的柔韧性,久坐不活动容易导致肌肉僵直,从而容易引起肩膀疼痛,不良坐姿也会引起肩膀疼痛,因此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

3、注意做好护理工作:肩膀痛不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同时还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改掉不健康的习惯,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注意日常营养均衡,选择对身体有益的食物。

肩膀疼痛如何缓解?肩膀疼痛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并且要坚持做伸展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有效缓解肩膀疼痛的感觉,同时要做好肩膀部位的保暖工作,肩膀疼痛要经常活动,及时纠正不良坐姿,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膀痛出于什么 肩膀痛怎么办 肩膀痛

肩膀酸痛怎么办 教你8招轻松缓解疼痛

  办公族、上班族、手机党应该肩颈酸痛的老毛病,长时间伏案工作或玩手机,再加上不良的坐姿等习惯,都会使得肩颈处神经受到不良的压迫,从而造……详细>>

肩膀痛不并不是简单的肩周炎,这几种原因也不可忽视!

一提到肩膀疼痛人们势必会想到肩周炎,其实不然,多种疾病是导致肩膀疼痛,比如神经根型的颈椎病以及肩膀受到了损伤等,要根据不同的病情来选择相……详细>>

颈椎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

颈椎病是常见疾病,颈椎病患者会出现颈椎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红肿的现象,会影响局部的活动能力,因此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的……详细>>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宫颈疼痛注意什么 教你几招能有效缓解

宫颈疼痛可能是宫颈炎引起的,患者还会出现腰腹疼痛的现象,甚至会出现白带异常和月经紊乱的症状,宫颈疼痛注意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注意控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