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椎间盘疼痛 > 正文

颈椎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

2018-09-20 07:02:46      

颈椎病是常见疾病,颈椎病患者会出现颈椎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红肿的现象,会影响局部的活动能力,因此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的身心造成不良影响,如果出现颈椎疼痛的情况可通过热敷来缓解,那么,颈椎痛怎么办呢?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

1、热敷能有效缓解疼痛,颈椎疼痛患者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改善局部供血能力,加快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热敷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起到活血镇痛的功效,颈椎痛主要是颈椎病引起的。

2、推拿治疗:颈椎痛可通过中医推拿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推拿或针灸具有舒筋活血的作用,增强血液运行速度能有效缓解疼痛感,中医治疗颈椎病效果比较显著,中医可有效缓解患者的身体病痛,并且能控制病情的发展。

3、服用些镇痛剂: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可通过服用镇痛剂来缓解疼痛,但是要注意不能长期用药,否则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也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不可私自盲目用止痛药来缓解。

颈椎痛护理措施有哪些

1、注意保暖防寒:风寒湿邪会让颈部肌肉痉挛,并且会影响到血管的收缩,从而会影响局部循环,容易导致局部软组织血循环障碍,因此要做好颈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经常活动颈肩部位,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速度。

2、午睡后活动放松颈椎:适当午休可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能有效缓解颈椎疼痛的情况,适当午休后要放松颈椎部位,坚持做颈肩操具有放松颈部肌肉的作用,并且有利于颈椎部位循环功能的恢复,可有效缓解颈椎疼痛。

3、晚上睡前热敷:通过热敷的方式能加快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和改善组织营养状态,能缓解局部肌肉痉挛的现象,可有效防治颈椎病的出现,颈椎病容易导致颈椎疼痛,因此,颈椎疼痛要尽早检查。

颈椎痛怎么办?颈椎痛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也可通过中医推拿来缓解病痛,病情严重的患者可服用镇痛剂缓解疼痛,但是要注意避免乱用药物,做好颈部保暖工作很重要,午睡后要适当放松颈椎部位,坚持做颈肩操能缓解疼痛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颈椎痛 颈椎痛怎么办 颈椎痛

白领颈椎疼痛 简单方法帮你缓解

白领颈椎疼痛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白领长时间的久坐在电脑前,难免就会出现颈椎疼痛的症状。不过,想要缓解颈椎疼痛其实也是很简单的,快来一起学……详细>>

总玩手机颈椎会疼痛,需保护好颈椎!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产品。尤其是暑假时间很多孩子会沉迷于玩游戏或者看电视剧,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会导致颈椎疼痛,甚……详细>>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颈椎疼痛患者的“福利”来了 这些方法可止疼

长时间久坐不活动易导致颈椎病的发病,颈椎病患者会出现颈椎疼痛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肌肉僵直的现象,坚持做颈肩操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改善肌肉僵……详细>>

四大信号警惕颈椎问题!缓解颈椎痛试试按摩疗法

过去,颈椎病是40岁之后人的专利,但现在20-30岁的颈椎病患者到处都是,甚至还有得颈椎病的小学生!长时间低头如学习,上网,打麻将,开车……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