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预防痛经需要做到哪些?生活细节要注意

2018-02-02 10:35:50      

在我们周围,有很多的女性都被痛经深深的折磨着,引起痛经的原因,与女性的日常生活脱不开关系。因此,想要预防或缓解痛经,一定要从女性的生活入手。那么,女性痛经需要注意哪些呢?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解答。

预防痛经需要注意哪些?

1、禁止夫妻生活:女性经期时一定要禁止夫妻生活。因月经期间子宫内膜的脱落,腔内会有新鲜创口。如此时进行夫妻生活,细菌很容易趁机而入,引起感染、妇科严重,甚至导致经血量增多,加重痛经症状。

2、避免穿紧身裤:女性经期应多穿宽松舒服的衣裤,像裆小、臀围小的紧身裤应尽量避免,以免导致局部毛细血管受压,影响到女性体内血液循环,导致经血不畅通,引起痛经。另外,经期女性皮肤脆弱,紧身裤会增加会阴摩擦,导致皮肤损伤。

3、注意劳逸结合:女性在月经期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晚睡、熬夜、剧烈运动,应做到劳逸结合、作息规律。经期若过度疲劳,可能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4、避免情绪激动:前期前后或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波动,保持稳定的心态对预防痛经有较大的帮助。因激动、愤怒、悲伤等情绪容易刺激人体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痛经或月经失调等症状出现。

5、多食温性食物:比如功能红糖,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中医认为妇女产后身体多淤,且八脉空虚,每致腹痛。凡偏淤者,医生常处以生化汤、失笑散或金铃子散,并嘱在药煎好后以红糖调服,目的在于利用红糖“通淤”或“排恶露”的作用而达到止痛的目的。

特别提醒:如女性痛经严重,并长期得不得缓解,建议尽早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找到原因后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另外,经期是每个女性必经的过程,想要一劳永逸的摆脱痛经,一定要多遵循以上5点注意事项,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科学饮食、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等,这样才能让女性朋友更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如何预防痛经 这些常用方法要牢记

女性在生活当中应该积极的预防痛经这种现象的发生,却殊不知疾病的潜在伤害往往会导致女性经常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发生呢?因此面对痛经的到来,……详细>>

女性痛经的预防和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要怎么办呢?痛经是每位女性都无法忍受的痛感,可是几乎所有女性都会在每个月或多或少的忍耐不同程度的痛经。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的缓……详细>>

泡脚可以缓解痛经吗?需要注意哪些

泡脚可以缓解痛经吗?众所周知,泡脚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式,所以很多人都养成了每天泡脚的习惯。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应该泡脚。很多女性朋友……详细>>

痛经怎么办?做到这5点告别姨妈痛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毛病,痛经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在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详细>>

喝红酒能缓解痛经吗?痛经怎么预防

绝大多数女性都存在痛经的症状,尤其是体质偏寒的女性更是痛经的常客。另外,女性如果在经期受凉也会引起痛经的发生。当出现痛经的时,一定要找对……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