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感冒后头痛咽痛怎么办?4个小方法来帮你

2016-10-27 00:30:2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身体内只要是出现疼痛,不论在身体的哪个部位出现疼痛都代表疼痛的部位经络不通,血脉运行不畅,“通则不痛,不通则痛”。那么感冒后头痛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感冒后头痛怎么办?

感冒后头痛时可以在脸盆里面倒一些热水,偏烫一些,手放到里面烫一下,再抽出来,再放到盆子里烫一下,再抽出来,反复多次,当手指烫得发麻的时候,你感觉一下头痛,多数都能缓解或减轻。感冒的头痛还是与身体内有寒、经络不同有关,可以喝生姜红糖红枣水,再多喝温开水,用桶温水泡脚的时候将手臂一起放入桶里一起泡,泡到全身出汗,再早早睡觉、补足睡眠,头痛多能明显缓解。

咽痛有四招来缓解

咽喉的疼痛也是一样,代表着咽喉处的经络不通,血循环不好,多数是身体内有虚火又受了凉的情况下会出现咽喉疼痛,在孩子只要是吃鱼、虾多的孩子非常容易患上扁桃体发炎,咽喉疼痛,成人喜欢吃炒货的、吃辣椒的、吃膨化食品的、吃鱼多的,受凉后很容易咽喉疼痛,所以当咽喉疼痛时,既要去除身体内的寒湿,又要去掉身体内的虚火,再配合疏通经络,才能缓解咽喉的疼痛。

1 、看舌苔,如果舌苔发白同时咽喉疼痛,你可以喝一杯三片生姜加一勺红糖煮的水,过一会再喝一杯淡淡的盐开水,或是用白萝卜煮的水,就这样反复喝几次,咽喉疼痛能明显缓解,同时再用桶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出汗,喝杯白开水后开始按摩脚上扁桃体及咽喉反射区,每只脚不要少于10-15分钟,能有效地疏通咽喉处的经络,再早早的睡觉,第二天的饮食以肉类及性平的蔬菜为主,水果先暂时不吃,如果第二天咽喉处仍有不适时,可继续按上面介绍的方法继续做。

2、 如果舌苔发黄或没有舌苔,舌质发红的咽喉疼痛,可以喝淡盐水或白萝卜水,还可以搓大拇指一侧的肺经,来回100—200下,两只手都要搓,能缓解咽喉疼痛。咽喉疼痛明显时,可以在大拇指外侧的少商穴放血,两只大拇指外侧的少商穴都要放,挤出几滴血后再多搓搓肺经,再按摩脚上扁桃体及咽喉的反射区,同时大量喝水,用艾叶水泡脚,泡到全身出汗,多喝水,早点上床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再配合饮食清淡,鱼、虾不要吃,上火补气的食物都不要吃,吃炖的烂的易消化的猪肉、鸡肉及性平的蔬菜就可以了。

3、 咽喉疼痛时可以在颈子的后面颈椎处刮痧,也可以直接在咽喉疼痛的地方刮痧,咽喉疼痛时也可以拍打手臂内侧肘关节处100—200下,也能缓解咽喉疼痛。

4、 咽喉疼痛时,可以用生土豆片贴在颈子的咽喉处,反复多换几次能缓解咽喉部的疼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痛怎么办 咽痛 疼痛

咽喉肿痛试试糖姜茶 8种偏方来帮你

咽喉痛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不适情况,主要就是由于咽喉部位受到了病毒或者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咽喉痛对于我们的生活还有工作都造成极大……详细>>

体重个性竟与头痛有关?4个物理疗法来帮你

头痛是一种常见疾病。过去3个月来,仅美国就有超过4700万人因此受到困扰。发生头痛时,人们往往首选吃止痛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头痛是什么……详细>>

食疗治咽痛效果好 八大偏方来助力

咽喉痛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不适情况,主要就是由于咽喉部位受到了病毒或者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咽喉痛对于我们的生活还有工作都造成极大……详细>>

神经性头痛难忍 5个食疗偏方来帮你

神经性头痛多由情绪、压力引起的,治疗上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缓解压力,同时食疗也有一些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来看看治疗神经性头痛的5大偏方……详细>>

拔牙后疼痛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来止痛!

口腔问题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其中尤其以牙龈问题为主。我们在牙齿出现损坏无法修复的时候都会考虑拔牙,但是拔牙后经常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这是……详细>>

  • 许春伶

  • 胡爱萍

  • 韩燕

  • 汤继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