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物理治疗 > 正文

体重个性竟与头痛有关?4个物理疗法来帮你

2016-11-17 07:30:30      家庭医生在线

头痛是一种常见疾病。过去3个月来,仅美国就有超过4700万人因此受到困扰。发生头痛时,人们往往首选吃止痛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头痛是什么引起的以及头痛相关的物理疗法。

头痛病因种类多

1、体重

研究发现,轻度肥胖的女性比那些体重正常或偏瘦的女性患头痛的风险高35%。严重肥胖的女性患偏头痛的几率则达到80%。

2、个性

某些性格特点,如死板、拘谨、内向寡言都可能会使头痛频繁发作。如果这听起来很像你的情况,赶快去参加一些放松性的活动吧,这会让你心情愉悦放松,更会使你远离头痛。

3、性生活

在一项调查中,46%的被调查者表示性生活会导致头痛。通常这是一种过劳头痛,多见于男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性头痛是无害的。

4、周末补觉

周末或度假的时候,虽然远离了日常繁忙的工作,头痛却不期而至。对此,纽约头痛研究中心创始人亚历山大医生说:“尽量使你的睡眠时间保持正常,与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相比,正常的睡眠会使你远离头痛。”

5、摄入过多咖啡因

咖啡因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但事实上,它引发头痛的几率更高。纽约神经学家奥黛丽说:“如果找不出其他病因,可以考虑是不是咖啡因导致头痛。”

四种物理疗法帮你缓解头痛

1、多按摩。按摩后,头痛会略有缓解,之后也应该坚持。研究发现,偏头痛患者接受6周按摩后,疾病发作频率 明显减少,睡眠质量明显提高。按摩时,双手食指弯曲成钩状,双手同时顺时针旋转按揉太阳穴。另外,按摩脖颈、后背、头部或肩膀同样也有效果。

2、常舒展。舒展疗法可以放松头部紧张的肌肉,进而缓解头部疼痛,每个舒展动作做2次,每次20分钟。具体动作:1。颈部舒展:下巴依次向前、向上、向 左和向右伸展。耸肩:耸起肩膀,双肩向前运动,再交替耸肩向后运动。每个拉伸动作持续5秒,放松5秒,重复3—5次。

3、热敷颈部。热敷或冷敷治疗头痛没有任何危险,孕妇也可以用。热毛巾敷脖颈后部,有助于缓解肌肉紧张。但是,偏头痛患者最好用冰袋冷敷太阳穴,降低流过这个区域血液的温度,可以有效缓解头痛。

4、少吃腌肉。防止头痛还应该避免加工肉质,如腌肉中的硝酸盐、亚硝酸盐和味精等诱因。一些心脏病药物中也含有硝酸盐。另外,对有些人而言,咖啡因、酒精和一些人工甜味剂也是头痛诱因。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怎么办 疼痛 头痛

神经性头痛难忍 5个食疗偏方来帮你

神经性头痛多由情绪、压力引起的,治疗上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缓解压力,同时食疗也有一些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来看看治疗神经性头痛的5大偏方……详细>>

颈椎病疼痛难忍 7种物理疗法来帮你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由于久坐等原因容易导致我们的身体患上一些骨科疾病。而颈椎病就是其中一种比较严重的骨科疾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颈椎病的常……详细>>

感冒后头痛咽痛怎么办?4个小方法来帮你

大家都知道身体内只要是出现疼痛,不论在身体的哪个部位出现疼痛都代表疼痛的部位经络不通,血脉运行不畅,“通则不痛,不通则痛”。那么感冒后头……详细>>

撕药膏疼痛难忍 8个妙招来帮你

贴膏药对治疗某些疾病效果很好,贴膏药简单,但是要把贴在皮肤上的膏药撕下来可就不简单了,很多人在撕膏药是痛的哇哇叫,那么,怎么撕膏药不痛,……详细>>

头痛种类多 中医帮你区分六种头痛

生活中有许多人被头痛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其实多数人可能不知道中医对于常见头痛有分类,下面带大家了解下吧。详细>>

  • 周翠娟

  • 李威

  • 施国文

  • 徐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