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不容易被糖尿病患者发现的2型糖尿病症状

2013-03-07 09:15:13      家庭医生在线

  经专家多年研究发现诸多因素与2型糖尿病的发病密切相关,大体分为不可改变的遗传因素和可改变的环境因素。

  1、与遗传有关的危险因素:易感性、年龄等。糖尿病属于多基因显性遗传性疾病,常呈现出家族聚集性,有糖尿病家族史,患糖尿病的机率比正常人大。另外,45岁以上是II型糖尿病高危人群。

  2、与环境相关危险因素:

  (1)不合理膳食,饮食中高脂肪、胆固醇饮食破坏了胰岛素的生成,是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

  (2)肥胖或超重,肥胖是II型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3)妊娠糖尿病或生产过巨大儿。

  (4)缺乏活动,久坐少动容易造成机体对胰岛素敏感性下降。

  (5)吸烟为II型糖尿病重要危险因素。

  (6)不合理用药,可以引起II型糖尿病的药物包括噻嗪类利尿剂、类固醇类药物。

  (7)精神长期高度紧张,造成肾上腺素分泌过多,从而引起血糖、血压持续增高,影响胰岛功能而增加糖尿病发病风险。

  (8)高血压是影响糖尿病发生的重要危险因素。

  不容易被糖尿病患者发现的2型糖尿病的症状

  1、【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经炎,出现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烧灼感等,也有的人会产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觉。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经炎的发病率就更高。

  2、【尿路感染】

  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两个特点:1、菌尿起源于肾脏,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于下尿道。2、尽管给予适宜的抗感染治疗,但急性肾盂肾炎发热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发热期延长。

  3、【视力下降】

  糖尿病可引起白内障,导致视力下降,进展较快,有时也会引起急性视网膜病变,引起急性视力下降。

  4、【皮肤瘙痒】

  多见于女阴部,由于尿糖刺激局部所致。有时并发白念珠菌等真菌性阴道炎,瘙痒更严重,常伴以白带等分泌。失水后皮肤干燥亦可发生全身瘙痒,但较少见。

  5、【腹泻与便秘】

  糖尿病可引起内脏神经病变,造成胃肠道的功能失调,从而出现顽固性的腹泻与便秘,其腹泻使用抗生素治疗无效。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症状

经常排尿,特别是夜间经常需要起床排尿,这可能是糖尿病症状之一。肾脏为了排除血液中过多的葡萄糖而高速运转,因此你的尿意就更频繁,有时夜间亦……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和运动

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引发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因素。通过饮食控制、运动疗法等手段,对糖尿病进行血糖控制,是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注意怎么饮食

2型糖尿病患者注意怎么饮食: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饱,要少吃多餐,不吃过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严禁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因为这些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详细>>

2型糖尿病患者常见误区

总的来说,胰岛素主要用于1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用来维持1型糖尿病患者血糖的稳定和自身新陈代谢的稳定,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一般用其他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