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2型糖尿病症状

2017-05-10 12:07:24      

1、排尿增多,过度口渴

经常排尿,特别是夜间经常需要起床排尿,这可能是糖尿病症状之一。肾脏为了排除血液中过多的葡萄糖而高速运转,因此你的尿意就更频繁,有时夜间亦须多次排尿。过分口渴意味着身体正试图补充流失的水分。

2、体重减轻

过高的血糖同样会导致体重减轻,比如在2、3个月内体重下降10至20磅,这不是健康的体重减少。体内的胰岛素并未使得葡萄糖进入细胞中,作为能量得以运用,因此身体认为自己正处于饥饿状态,并从肌肉中分解蛋白质作为替代的能量来源。同时肾脏也超负荷工作以减少体内多余的糖分,这导致能量的损耗(也损耗了肾脏)。

3、饥饿感

另一症状是过度的饥饿感,原因是血糖水平的大升大降。血糖水平骤降时,身体会认为它没吃饱,还需要更多葡萄糖来给细胞运作提供能量。

4、皮肤问题

皮肤瘙痒,也是糖尿病的警示之一,是由于皮肤干燥或是循环不畅造成的,其他皮肤症状有黑棘皮症等。“这种症状表现为腋窝区域的皮肤较黑。有这种症状的病人即使血糖水平不高,也已产生了胰岛素抵抗性。

5、愈合缓慢

感染、割伤、擦伤如果不很快愈合,也是糖尿病又一常见症状。原因通常是由于过多的葡萄糖正损坏着流经的血管和动脉。这就致使原本需要用来加速伤口愈合的血液很难有效到达身体的不同位置。

6、酵母菌感染

人们认为糖尿病是一种免疫抑制状态。”这意味着病人会更易感染上多种传染病,其中最为常见的是酵母菌和其它真菌感染。真菌和细菌在高糖环境下生长旺盛。女性尤其应注意阴道的假念珠菌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型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外在表现

很多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对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患者这种病就要及时的治疗,很多人都害怕患上这种病,我们知道,糖尿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详细>>

易被糖友忽视的2型糖尿病症状

2型糖尿病后期有很多并发症,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2型糖尿病,并一直倍受疾病的折磨,这正是因为很多人对2型糖尿病都不了解,对2型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2型糖尿病症状是怎样

2型糖尿病的症状,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典型为从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及体重减轻,这些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也是临床上诊断糖尿病的重要依据之一……详细>>

什么是2型糖尿病症状

由于大量尿糖丢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机体处于半饥饿状态,能量缺乏需要补充引起食欲亢进,食量增加。同时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岛素分泌,因而……详细>>

2型糖尿病症状主要有哪些

1.多尿、烦渴、多饮:由于糖尿,尿渗透压升高而肾小管回吸收水减少,尿量常增多。病者尿意频频,多者一日夜可二十余次,夜间多次起床,影响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