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怎样预防糖尿病患者“飙升”

2012-12-27 01:33:26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全世界得糖尿病的人飙升,中国不幸成为世界糖尿病患者第二大国。是什么原因造成糖尿病患者飙升呢?怎样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其实只要控制好血糖,糖尿病一辈子都不会找上我们的。

  减轻体重

  只要减轻体重,患糖尿病的危险就会降低60%。

  每天坚持走路

  走路可让体内胰岛素得到最大效果利用。每周走路4小时,每天35分钟,可使糖尿病危险降低80%。

  多喝咖啡

  每天6杯咖啡,糖尿病危险降低29%—54%;每天4—5杯,降低约29%;但每天1—3杯则几乎不起作用。

  一周吃快餐不超过2次

  每周吃快餐2次以上,身体器官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一倍。

  做事前3次深呼吸

  长期压力会导致血糖升高。专家建议,做任何事情前最好都先做3次缓慢的深呼吸,以减小压力。

  8小时充分睡眠

  睡眠经常不足6小时的人,糖尿病危险翻番;而睡眠超过8小时的人,糖尿病危险增加3倍。

  45岁后多关注血糖

  血糖指数为100—125毫克/分升的人,10年内最易发生糖尿病。专家建议,45岁后、肥胖者、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的人,应多关注血糖。

  吃肉前喝两口醋

  在食用高热量食物前喝两口食醋,可大大降低血糖。

  以上是对怎样预防糖尿病的几个方法做了一下总结,希望朋友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让糖尿病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死于心梗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预防心梗?

糖尿病是一种容易诱发并发症的疾病,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合并高血压,高血压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高,血管内皮会受到严重的损伤,进一步就会诱发心梗。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患者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非常容易走进一个误区,就是使劲的降糖,其实这是相当错误的。正常的血糖才是糖尿病患者需要追求的疗效。因此,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警惕低血糖

低血糖的表现因人而异,一些老年人或长期反复的低血糖患者可表现为行为怪异、性格改变、精神失常等,甚至可一开始就表现为无先兆性低血糖昏迷。 ……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严格控制的“四血”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控制的4大杀手是什么呢? 糖尿病病人要控制好血糖、血压、血脂、血黏。 详细>>

糖尿病患者怎样预防中暑

糖尿病患者怎样防中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