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小儿糖尿病的典型症状

2012-08-03 01:26:3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的家长对于孩子会患有糖尿病的现实都很接受不了,因为都会认为很不可思议,孩子怎么会患有糖尿病呢?同时小儿糖尿病的早期的症状又是什么样的呢?下面就由我们专家为您详细解答。

  小儿糖尿病的症状表现有:

  1、小儿糖尿病早期症状首先会出现频繁口渴现象,甚至夜间多次起床喝水。

  2、孩子在一段时期内出现小便频繁现象,多年不尿床的孩子多次出现尿床现象,家长应该带孩子进行糖尿病检查。

  3、突然消瘦。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体重应该连续稳定上升,但突然出现体重下降情况,家长要警惕,很可能就是小儿糖尿病的表现。

  4、疲乏无力。孩子本来处于精力较为旺盛的生长发育期,应该多动,但突然在一段时间内老喜欢待在家里,不喜欢户外活动,精神较为委靡,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

  5、饭量大增。这个特点很容易被忽略,家长多认为是孩子生长发育中的正常情况,但应注意是否出现其他糖尿病征兆。

  6、易感染。孩子一些伤口反复出现感染情况,久不愈合。而Ⅰ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病毒感染引起胰岛素分泌不足,这时候就要进行及时的检查了,如果是小儿糖尿病的话建议最好是进行相应的治疗。

  7、出现频繁腹痛和呕吐现象。这种情况很容易被误诊为肠胃疾病而加重病情,家长要对孩子平时的生活和精神状态有足够掌握,以便提供给医生足够的诊断信息。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症状可以判断小儿糖尿病? 小儿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以为糖尿病是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一种疾病,殊不知,在孩子身上也会出现糖尿病。由于很多家长的不了解,导致孩子在发病时错过治疗,导……详细>>

小儿糖尿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近几年,小儿糖尿病的发病率有所增加,这让很多家长很是担心,一些患者更是由于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那么小儿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小儿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儿童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根据胰岛素是否缺乏可以分为1型和2型糖尿病。小儿糖尿病多为1型糖尿病,主要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胰岛……详细>>

小儿糖尿病症状多 护理需注意这些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儿童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那么儿童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小儿糖尿病的护理措施

临床上在儿童治疗糖尿病需要家长的护理,那么小儿糖尿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请专业医师给我们详细介绍下。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