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小儿糖尿病症状多 护理需注意这些

2018-03-29 07:22:59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儿童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那么儿童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护理呢?

小儿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首先小儿会经常性的感觉到口干。需要不断的喝水。甚至于晚上睡觉都会起来很多次。同时会出现尿频的情况。如果小孩出现口干尿频并且一段时间后得不到改善。家长就应该带孩子去医院进行糖尿病的相关检查。

其次表现为突然的食欲大增并伴随消瘦。小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期,食欲好是很正常的。但如果是突然变得食欲很好同时并没有进行特别的体育运动来消耗能量,而突然又出现消瘦的情况下。家长们就要考虑是否患有糖尿病的可能。

再次小孩经常性的觉得疲惫不堪,不然都不喜欢运动。小儿无懒病,好动是儿童的本性。如果小儿突然变得不喜运动,不爱参加户外活动。喜欢窝在家里,躺在床上。精神很不好。又没有发烧生病等明显的病征。家长们就要警惕是否患有糖尿病。

还有患有糖尿病的小孩如果出现伤口很难自行愈合。会出现反复感染的情况。家长们要加以重视。

其实最了解孩子身体状况的就是孩子的父母。所以一旦小孩出现了上述的症状。家长一定要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相关方面的检查,以免耽误治疗。

如何护理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患者一般发病于小学或中学阶段,年龄一般比较小,所以对儿童糖尿病综合治疗在了解和理解上有困难,故而,医生和家长要给孩子耐心讲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及时做好预防。

必须使用胰岛素,儿童糖尿病患者要做长期打胰岛素的精神和物质准备,不要听信虚假药物宣传,随便更改药物,或者是去尝试所谓的“祖传秘方”,以免影响糖友的健康。

与一般糖尿病患者一样,儿童糖尿病也不能免除血糖检查,但儿童天天上学,采血比较困难。但是,儿童的尿糖与血糖相符率较高,可以用监测尿糖的方法来观察病情的变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糖尿病这怎么办 儿童糖尿病 糖尿病

小儿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儿童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根据胰岛素是否缺乏可以分为1型和2型糖尿病。小儿糖尿病多为1型糖尿病,主要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胰岛……详细>>

儿童糖尿病症状多 护理需注意这些

如今,儿童糖尿病高发,那么 儿童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小儿糖尿病症状有哪些?三多一少要小心

儿童糖尿病(juvenile diabetes)是指15岁或20岁以前发生的糖尿病。由于儿童期糖尿病的病因不一,临床和治疗、预后变不同,……详细>>

小儿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妈妈早预防

儿童糖尿病(juvenile diabetes)是指15岁或20岁以前发生的糖尿病。由于儿童期糖尿病的病因不一,临床和治疗、预后变不同,……详细>>

哪些症状可以判断小儿糖尿病? 小儿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以为糖尿病是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一种疾病,殊不知,在孩子身上也会出现糖尿病。由于很多家长的不了解,导致孩子在发病时错过治疗,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