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病人冬季吃什么好

2013-01-31 05:37:36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冬季来了,糖尿病患者朋友你做好准备了吗?糖尿病治疗专家介绍:冬季是糖尿病病情加重和发生并发症较多的季节,糖尿病病人更应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其实糖尿病人日常食谱与正常人的饮食没有太大的差别,但要有一定的规律性,不能像正常人吃饭那样随意,要控制主食,如米、面及其他淀粉类食物,忌食糖、糕点等。糖尿病饮食疗法不是一劳永逸的事,需要天天执行,长期不懈地坚持

  早餐

  1. 窝头1个(50克),牛奶1杯(250毫升),鸡蛋1个,凉拌豆芽1小碟。

  2. 全麦面包片(50克),豆浆1杯(400毫升),茶鸡蛋1个,凉拌苦瓜1小碟。

  3. 蔬菜包子1个(50克),米粥1碗,鸡蛋1个,拌白菜心1小碟。

  4. 豆包1个(50克),荷叶绿豆粥1碗,鸡蛋1个,凉拌三丝1小碟。

  5. 牛奶燕麦粥(牛奶250毫升,燕麦25克),鸡蛋羹(鸡蛋1个),海米拌芹菜1小碟。

  6. 全麦小馒头1个(50克),薏苡仁粥1碗,鸡蛋1个,拌莴笋丝1小碟。

  7. 牛奶240ml,鸡蛋1个,馒头50克。

  午餐

  1.米饭一碗(100克),雪菜豆腐,肉丝炒芹菜。

  2. 烙饼2块(100块),口蘑冬瓜,牛肉丝炒胡萝卜。

  3. 荞麦面条1碗(100克),西红柿炒鸡蛋,素炒菠菜。

  4. 玉米面馒头1个(100克),炒鱿鱼卷芹菜,素烧茄子。

  5. 荞麦大米饭1碗(100克),青椒肉丝,香菇豆腐汤。

  6. 茭白鳝丝面(含面条100克),醋熘大白菜。

  7. 烙饼100克,酱牛肉80克,醋烹豆芽菜。

  晚餐

  1.馒头1个(100克),盐水大虾,鸡片炒油菜。

  2. 米饭1碗(100克),鸡汤豆腐小白菜,清炒虾仁黄瓜。

  3. 紫米馒头1个(100克),香菇菜心,沙锅小排骨。

  4. 米饭1碗(100克),葱花烧豆腐,椒油圆白菜。

  5. 花卷1个(100克),醋椒鱼,西红柿炒扁豆。

  6. 葱油饼(含面粉100克),芹菜香干,紫菜冬瓜汤。

  7. 米饭100克,肉末烧豆腐,蒜蓉菠菜。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冬时节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对于冬季饮食糖友们该怎么去迎合?下面,为大家推荐两款适合糖友食用的低脂低糖菜肴。详细>>

食疗养生: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的发病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之间有重要的关系,因此糖尿病人首先应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其实餐桌上也……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糖尿病是这些年来人们常见的慢性疾病,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极大,需要积极的治疗同时做好疾病的护理才能够控制疾病,避免危害……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上吃什么较好

糖尿病人饮食上吃什么较好?糖尿病是这些年不少人患上的富贵病,它的出现危害很大,尤其是患者朋友们容易多尿多食但是却消瘦的非常的快,如果无法……详细>>

饮食宜忌: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呢?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一种终身病。对糖友来说,甜品基本不碰、米饭不能吃饱,水果不能吃多是件痛苦的事情,那么糖友到底可以吃什么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