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出稳定血糖值

2012-08-21 01:10:29  来源:环球网健康社区    转载

  一般糖尿病降糖饮食有哪些呢?

  1、黏滑类蔬菜:抑制餐后血糖上升

  山药含有胰岛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镁和锌等有效成分,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这些成分促进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谢。此外,山药还含有淀粉酶,这是消化糖类的酶,可使血液中不再积存糖分。

  生吃山药更有助于摄取黏滑成分,可以切成细丝或者弄成山药泥吃。黏滑成分越多的山药,其药效成分也越多。

  2、芋头:最适合需限制热量的人

  芋头中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还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山药的热量较低。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必须限制饮食的时候,芋头是最为适合的食品。100克芋头中,热量仅为58千克。

  3、番石榴茶:可预防血糖上升

  番石榴茶是将热带地区的水果番石榴的叶干燥后,用热水浸泡而成的。

  桑叶茶:降血糖,预防糖尿病

  桑叶除了能保护胰腺,促进胰岛素的正常分泌,还能改善高血压,减少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所以,桑叶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

  4、洋葱:让血液顺畅流动

  洋葱最突出的功效是抑制血糖的上升。虽然血糖可以通过化学制剂来抑制,但是有时候化学制剂的作用过强,反而会导致低血糖。洋葱没有化学制剂那么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它使血糖降到正常之后就不会再下降了。另外,洋葱特有的黄色色素成分——槲皮酮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地抑制因血液黏稠造成的氧化,防止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冬季如何稳定血糖?

转眼进入冬季,气温的变化让人猝不及防。进入冬季,早晚温差大,对于血糖的控制可不是什么好事。那么如何才能积极控制血糖?那就要靠控制饮食、加……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糖尿病人身体如果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血糖正慢慢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非常希望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采取各种措施都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其实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需要……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跟着这5步走就可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都是他们最期待的事情。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采取了各种措施后,还是不能让血糖稳定。因此也让他们特……详细>>

利于血糖稳定的6款食物 糖尿病人应常吃!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稳定,选择合适的食物能够帮助稳定血糖,错误的食物会让血糖突然飙升,生活中常见的6大类食物能维持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