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不同糖友的运动方式

2012-08-08 05:18:21  来源:中国糖尿病咨询网    转载

  运动作为糖尿病基础治疗手段,是指有氧运动中中等强度的肢体活动,人的感觉是心跳加速而不是剧烈跳跳动;出汗但不是大汗淋漓;活动后很舒服,但不是筋疲力尽。不同的人应根据自身状态和专业医生的评估,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1、从事脑力劳动的糖尿病患者,可选择有利于大脑功能、动静适宜的项目。如游泳、爬山、各种健身操等。

  2、肥胖、行动不便、身体柔韧性、体力、耐力较差的糖友,可选择刚够中等强度,灵活轻松的项目。如快步走、漫步跑、骑自行车、打羽毛球、游泳、体操等。

  3、身体瘦弱的糖友,可选择以增强肌肉力量为目的的项目。如引体向上、俯卧撑、器械体操等。

  4、女性糖尿病友可选择增强腹肌的项目。如俯卧撑、抬腿、转腰、健美操、游泳等。怀孕的病友一定严格在专业糖尿病医生和妇产科医生的共同指导下进行运动。

  5、老年病友适合的项目是:快步走、漫步跑、太极拳、交谊舞、水中走、游泳等。

  6、青少年糖尿病友在专业医生的紧密监视和自己的积极配合中,完全可以参加一些竞技性的运动项目。如足球、篮球、排球、滑雪、滑冰、漫步跑、划船比赛等。但要注意适度。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糖尿病运动方式也不同 “4不要”需遵守

糖尿病是在我们的身边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如果想更好的控制病情,严格控制饮食的同时还要注意多进行适当的运动,那么,糖友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详细>>

小糖友也需运动 不同年龄运动方案各不同

1型糖尿病患者由于是胰岛素的绝对缺乏,血糖升高快,症状也比较典型,常表现出明显的“三多一少”症状以及乏力等。那么,不同年龄的儿童要怎么运……详细>>

哪些糖友不宜运动?

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辅助手段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适合运动。那么,什么样的糖友不适合运动呢?详细>>

糖友运动有禁忌?3种情况下不宜运动!

运动贯穿于糖尿病整个治疗期,坚持运动能减轻胰岛素抵抗,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增加肌肉利用葡萄糖,从而辅助降低血糖,减少胰岛素或降糖药使用量。……详细>>

糖友更适合有氧运动 不同运动后休养也不同

糖尿病患者除了日常监测血糖,按时服药、控制饮食外,适量运动也是使血糖达标的一个重要手段。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做哪些类型的运动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