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前夕 会出现什么征兆

2013-04-20 00:38:50  21CN健康    转载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有许多不同的并发症,一旦发生,将对患者全身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如何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是糖尿病控制的关键。以下介绍糖尿病并发症的17个危险信号,有助于糖友早发现并发症,提早进行有效治疗。

  出现以下情况,提示发生了糖尿病并发症:

  1、口渴、咽干:提示血糖升高,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于口渴中枢不敏感,尽管血糖增高,但无口渴症状。

  2、疲乏无力:机体细胞内代谢产物堆积,帮有严重疲乏无力。

  3、血压上升:血糖上升,则血容量增多,出现血压高。

  4、周身发胀:提示血糖降低过快,造成细胞内水肿。

  5、腹胀便秘:可能是胃肠平滑肌无力、自主神经受损、双胍类药物服用过多。

  6、头痛头晕:两种情况易发生头痛头晕:血压高和低血糖。

  7、皮肤脱屑:皮肤干燥、脱屑、奇痒,提示有皮肤症状。

  8、双足麻木:双足刺痛,继之麻木,似袜套样知觉缺失,提示有糖尿病末梢神经炎发生。

  9、皮肤变色:苍白、发凉,不久变为暗紫,显示足部缺血。严重足部缺血是中部发生肢端坏疽的信号。

  10、牙齿松动:为牙槽骨质疏松或牙周炎感染所致。

  11、视物不清:出现近视物体不清,而视物件尚好,提示眼调节功能降低,可能出现轻度糖尿病性白内障。

  12、视野变红:突然出现视野变红或视物红染,提示有眼底出血。

  13、性功能低下:提示有自主神经受损。

  14、皮肤水疱:主要由“三高”引起。

  15、尿蛋白阳性:提示肾小管功能下降。尿蛋白持续阳性,预示已经发生糖尿病肾病。

  16、脑血管意外:患者突然感到头晕头痛,口角流涎,脸面一侧发紧,对侧麻木,手握筷落地,周身难以支持,为脑血管意外先兆或脑梗死指征。

  17、出汗分布异常:如发现皮肤某些部位不排汗,汗量过少或过多,提示自主神经功能受损。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

说到糖尿病,很多人会联想到它的并发症。确实,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也意味着身体会……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

病人视力模糊和手脚发凉多见于糖尿病神经病变和视网膜病变,即微血管病变,血糖有时波动大,应该用胰岛素联合治疗,应该强调预防低血糖发作,因为……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

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出现了糖尿病疾病。通过调查发现,糖尿病是现在社会上最常见的一种恶性慢性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严重扰乱了患者的日常生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