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2019-12-05 07:20:05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

随着医学的发达,现在治疗糖尿病并发症越来越规范而且手段高明,糖尿病并发症患者的生存期也会延长而且提高了生活质量。只要患者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定期去医院做复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患者的寿命能长达80岁以上。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可能带来更严重的并发症,影响了最基本的工作以及生活能力,从而受到了寿命。

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1、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主要分为单纯性的和增值性的眼底病变。单纯性的眼底病变只是局限于视网膜里面,患者会出现视网膜微血管瘤。增值型的眼底病变患者会出现新生的血管以及牵拉性的视网膜脱落。这类患者必须要严格控制血糖,防止血糖有太大的波动,同时要控制血压血脂,改善局部的微循环。

2、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因为糖尿病代谢处于异常状态,从而让肾小球毛细血管出现异常,患者会出现身体水肿、尿液浑浊以及眩晕。患者需要积极的控制血糖血压,及时纠正脂肪代谢紊乱问题。

3、糖尿病性心脏病

糖尿病性心脏病患者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或者猝死等。必须要控制烟酒,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积极的锻炼身体,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维生素、抗栓药物以及抗氧化剂。

4、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患者早期感觉脚就如同套了袜子一般,走路时像是踩在棉花上,若是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必须通过截肢的方式来治疗。患者必须要控制血糖,改善局部的微循环,通过减压、清创或者伤口敷料的方式来控制病情,防止发生感染。

5、糖尿病性脑血管疾病

患者的代谢功能发生紊乱,会改变微血管和大血管,从而并发脑血管疾病,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四肢麻木、一侧肢体无力,严重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血压波动以及鼻子流血。

温馨提示

积极的控制血糖,及时纠正酸碱失调以及电解质紊乱问题。同时要观察病情的变化,积极的防治各种并发症,这样才能降低病死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寿命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

说到糖尿病,很多人会联想到它的并发症。确实,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也意味着身体会……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容易被人忽略? 如何预防并发症?

大家都知道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疾病,也知道如果在控制病情期间没有做好护理以及预防是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的出现。而有很多并发症是患者……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如何饮食?不同的并发症该怎么选择?

糖尿病本身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患者往往因为糖尿病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不过糖尿病并发症是可防可控的,除了积极用药和运动外,饮食方……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易被忽视?警惕这5种并发症!

一提到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势必会想到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因为以上并发症发病率高。但也有一些并发症往往被人们所忽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