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2013-01-05 01:46:30    作者:凌丽屏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性在怀孕之前并没有糖尿病,但是在怀孕后却检查出了糖尿病,这跟怀孕期间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增加有关系,因为这些激素对胰岛素的分泌会有影响,那么,妊娠糖尿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接下来,专家就来讲讲妊娠糖尿病的症状表现。

  1、体重:这个时候,体重已经没办法作为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的检查内容了。因为所有孕妇的体重都会增加。

  2、饥饿感:这个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和皮肤瘙痒一样。很容易被忽视。孕妇是一个人的嘴巴,两个人的饭量。所以本来就很容易感到饥饿。

  3、口渴:当孕妇时不时就口渴,而且是没有理由的。那孕妇就要开始仔细观察有没有别的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出现。

  4、尿频:因为口渴导致饮水量的增多,所以上厕所的次数自然也会跟着增加。

  5、外阴瘙痒:患了糖尿病之后,抵抗力会下降。女性的外阴部特别容易被感染。

  由于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很大,各种妊娠期糖尿病症状及并发症症状都有可能导致胎儿流产、胎儿畸形、死胎、或胎儿出生后夭折。所以在发现孕妇有妊娠期糖尿病症状的时候应积极送往医院,配合医生治疗。

  总的说来,由于妊娠期女性本来就会出现一些症状,而这些症状可能与糖尿病的症状相混淆,所以在怀孕以后孕妇应定期进行检查,并做好血糖的检测,这样,如果患上糖尿病可以做到及早发现。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有些女性在怀孕之前并没有糖尿病,但是在怀孕后却检查出了糖尿病,这跟怀孕期间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增加有关系,因为这些激素对胰岛素的分泌会有影……详细>>

妊娠糖尿病都有哪些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指患者体内葡萄糖的代谢和一般人不一样,表现出高血糖、尿糖等症状。孕妇在确认妊娠后,若发现有各种程度的糖耐量降低或明显的糖尿病,不……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

怀孕期间如果不积极的控制饮食,控制体重,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血糖高从而引起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严格的血糖控制是糖尿病患者获得健康生活的前提,如果准备要孩子,这更是最基本的要求。怀孕对身体是一种负担,对于合并有糖尿病的产妇更是这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