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都有哪些典型症状?

2019-08-15 03:46:35      

糖尿病是指人体内葡萄糖代谢的水平有别于常人,这种区别往往在于代谢能力变差,表现出高血糖、尿糖等症状。而若是在孕妇在确认妊娠后,发现有各种程度的糖耐量降低或明显的血糖增高,不论其程度是否需要胰岛素治疗亦或者仅饮食调理即可,也不论分娩后血糖异常是否依然存在,都可以确定孕妇患有妊娠糖尿病。

据统计,有2%~3%的女性在孕期会发生妊娠糖尿病,在终止妊娠后高血糖的情况也会自动消失。调查发现,妊娠糖尿病更容易发生在肥胖和高龄产妇身上。此外,统计发现约有30%的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妇女,产后可能会发展为2型糖尿病。

许多准妈妈在孕前身体一切正常,但在怀孕后却发现自己患上了妊娠糖尿病,惊讶不已,自己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整个家庭因为这个病忧心忡忡。更有甚者因为病情过重只好选择线终止妊娠,一家人伤心不已。这妊娠糖尿病具体有什么典型症状?以下列出它的一些典型症状,可供各位准妈妈对照自检。

(1)容易感到饥饿。这个症状很容易被准妈妈们所忽视,因为孕妇是两个人的饭量,所以胃口较未怀孕前要开胃。但是如果经常觉得饥饿,例如刚吃完饭不久就又饿了,这种情况就要重视起来了。

(2)经常感到口渴。当孕妇是不是就觉得口渴,而且是没有理由的,那么孕妇就要开始仔细观察自己是否还有妊娠糖尿病的其他症状了。

(3)皮肤瘙痒。很多孕妇不把皮肤瘙痒当一回事,只以为自己是被蚊虫叮咬又或是因为季节原因所以皮肤干燥引起的。

(4)疲乏。当然不是说一旦出现疲乏就是糖尿病,毕竟生活中可以导致疲乏的原因有很多,就好像劳累之后人都会感到疲乏,不过,对于原因不明出现的疲乏,还是要注意是否有疾病存在的可能。这点需要结合其他症状加以判断。

(5)尿频。因为口渴,所以孕妇不自觉地摄入了大量的水,所以上厕所的次数自然增加。

(6)头晕。妊娠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有的孕妇会因低血糖而感到头晕,甚至晕倒。如果有这个症状,那么孕妇一定要前往医院测量血糖。

以上就是妊娠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为了自己以及腹中胎儿的健康,准妈妈需时刻留意自己的身体情况,不可掉以轻心。倘若发现自己身体状况不佳,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不可拖延病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症状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由于妊娠期女性本来就会出现一些症状,而这些症状可能与糖尿病的症状相混淆,所以在怀孕以后孕妇应定期进行检查,并做好血糖的检测,这样,如果患……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有些女性在怀孕之前并没有糖尿病,但是在怀孕后却检查出了糖尿病,这跟怀孕期间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增加有关系,因为这些激素对胰岛素的分泌会有影……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

怀孕期间如果不积极的控制饮食,控制体重,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血糖高从而引起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严格的血糖控制是糖尿病患者获得健康生活的前提,如果准备要孩子,这更是最基本的要求。怀孕对身体是一种负担,对于合并有糖尿病的产妇更是这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