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怎么预防 教你正确预防糖尿病

2021-12-25 08:24:58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被这种病症找上,想要彻底恢复基本上不怎么可能,所以,学会正确预防糖尿病很有必要。那么,到底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下面就来对这种病症的正确预防方法做了解。

1、注意饮食习惯

现在很多年轻人之所以会被糖尿病问题所困扰,是因为他们的饮食习惯不规律导致的,所以,如果想要预防这种病症,那么,在生活当中就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或者是水果,从而帮助自己达到预防病症效果。

2、注意饮食健康

虽然油炸食物和烟熏食物都比较好吃,但是,这类型的食物本身并不是特别卫生,所以,吃了以后对自身的消化容易造成不好的影响,故,想要预防糖尿病,建议要尽可能避免或者是少吃这些食物。除此以外,建议在平时要尽可能少吃加工食品,所选择的食物尽量是有机食物,否则就会因为自己饮食不健康而导致被糖尿病困扰的几率增大。

3、注意调整压力

现代人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学会调整和释放压力很有必要,建议在平时要让自己放松,同时保持乐观的心态,在平时要注意根据情况适当运动,通过运动来让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从而让身体对胰岛素的需求量减少。

4、多了解相关知识

有的人可能对糖尿病并不了解,所以,就会在认知上出现错误,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建议通过相关的媒体宣传或者是其他的途径去了解相关知识,让自己对糖尿病有更正确的认识,同时可以根据情况合理控制自己的血糖。

5、定期做血糖检测

很多人之所以没能够及时发现糖尿病和控制糖尿病,是因为他们平时并不关注自己的血糖情况,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建议根据情况定期做检查,在检查的时候除了要看空腹血糖情况以外,还应该要看餐后的血糖情况,如果发现有血糖异常,建议及时做进一步检查。

6、合理使用药物

如果在检查时候发现自己有血糖、血压或者是血脂粘稠度比较高的情况出现,那么,这时候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问医生是否需要使用药物来帮助调整代谢紊乱异常情况,只有及时调整这样的异常,才能降低糖尿病出现的可能性。

糖尿病怎么预防?以上就是预防糖尿病的方法简单说明,如果希望自己能够远离这种病症,建议从上述这些方面着手进行调整,要是检查发现有这种病症,则建议积极配合治疗控制血糖,降低并发症出现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糖尿病高发怎么预防?不要慌,教你6招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者是生物作用受到损伤,而引起一种以血糖高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如果治疗不及时,长期处在高血糖状态……详细>>

糖尿病患者怎么预防糖尿病足

随着现代的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改变,现在患上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的足部很容易出现并发症,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糖尿病足……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这5种水果

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合理饮食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平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少喝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容易……详细>>

规律饮食远离糖尿病 酸奶核桃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导致全球人口死亡的的第二杀手,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称为“21世纪的灾难”。中国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