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5大并发症,一个比一个严重可怕,不可不防!

2021-10-14 08:48:48      

糖尿病属于一种慢性的终身疾病,一旦发现糖尿病就需要终身控制饮食来控制糖尿病的发展。其实可怕的并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能够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对人的身体有极大程度的损伤,严重的很可能会造成残疾甚至死亡的情况。因此糖尿病给人体带来的危害要及早了解,尽早预防糖尿病的出现。

那么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危害呢?

1、引发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为常见的并发症,这也是糖尿病人后期的主要致死原因之一。糖尿病所引发的肾病在早期是没有征兆的,等到中期的时候会出现蛋白尿的情况,尿液中会有大量的泡沫。如果不加以治疗,很可能会继续发展,发展到最后期的时候会使患者出现全身浮肿或者肾功能减退的情况,严重的会造成肾衰竭,同时还会引发尿毒症。

2、引发眼部疾病

糖尿病引发的眼部疾病也分很多种,比如白内障青光眼和视网膜病变都可能会有糖尿病而引起。其中视网膜病变是最为常见的糖尿病引发的眼部并发症,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大多数的视网膜病变在早期可能会出现视力下降和模糊的情况,很多人都会以为是老花眼。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不治疗,会使患者出现严重的眼球浑浊,视力快速下降,而且慢慢的会只对光有感觉,最为严重的很可能会造成失明。

3、引发心血管疾病

长时间的高血糖可能会引发动脉硬化的出现。血液流动不畅就很容易会引起心脑血管的疾病,比如冠心病,脑梗塞,脑出血等疾病。而且这类疾病也是糖尿病人的主要致死原因。

4、引发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较为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这是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对血管形成堵塞,从而造成血液流通不畅,足部长期处于血脉不畅的情况下,就可能会发生坏死和病变的情况。

5、引发脑部疾病

糖尿病患者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很可能会造成大脑的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或者半身不遂等情况,情况严重的还可能会有脑萎缩或者脑梗死。

虽然糖尿病给人的身体危害很大,但是现在普遍的人都有了预防糖尿病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糖尿病也将会做到更好,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很大程度的减少糖尿病的出现。另外在得知自己患有糖尿病的时候,也不要过于紧张,时刻注意血糖的稳定和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就可以减少糖尿病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一个比一个致命!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糖尿病的发作概率也在不断升高,很多人都已经知道糖尿病很严重,但有时候糖尿病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这就涉及到糖尿病会引发……详细>>

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这5种并发症,个个都致命!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异常升高为主要特点的代谢异常的内分泌疾病,分为Ⅰ型和Ⅱ型两种,通过科普或者自学,大多数人已经认识到了糖尿病的严重性,但……详细>>

糖尿病的4大并发症,看了后不可不防!

人们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将是终身疾病,一辈子都要忌口来稳定血糖,其实糖尿病本身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才是最让……详细>>

糖尿病最怕的是并发症?这4种并发症最致命,不可不防!

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除了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之外,肥胖或者胰腺功能减弱都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本身并不是一种严重的……详细>>

糖尿病可引起哪些并发症?这6大并发症,不可不防!

糖尿病作为一种内分泌障碍性疾病,以胰岛素分泌异常、高血糖为主要特征。如果血糖控制得当,对身体不会太大的影响。但若是血糖水平起伏不定,不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