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总感到饥饿正常的吗?别大意,解决问题前要弄清3个原因

2021-07-23 08:23:35      

糖尿病患者想要把病情控制住,就要在饮食上多加控制,这是需要着重注意的方面。不过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控制饮食方面遇到了困难,吃了很多苦头,总是感到饥饿,生活质量严重下降,情绪也会受到影响,感到十分的低落。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感到饥饿,和以下3个原因有关。

为什么有的糖尿病患者总是感到饥饿?

1、饮食控制过于严苛

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饮食不佳,但是千万不要过于严苛,不要超过必要的限度,不能过度节食。糖尿病控制饮食也是可以吃饱的,不仅能够吃饱还能吃好。如果控制饮食控制的过度了,能吃的东西也不吃,不仅时常感到饥饿,还会缺乏营养,影响身体健康。

2、血糖控制不佳

有些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有饥饿的感觉,是因为血糖控制不佳。当体内血糖过高的时候,葡萄糖没有办法被人体充分的利用,会随着尿液一起排出体外,身体缺乏能量,就会感到饥饿。如果总是感到饥饿,可以测量一下血糖,看血糖是否超标。

3、受低血糖的影响

糖尿病患者感到饥饿还要排除是否是低血糖,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危险的情况。没有正确的服用药物,饮食控制过于严苛,运动强度过大等等,都会引起糖尿病低血糖。糖尿病低血糖除了饥饿,还会有面色苍白、心慌、出汗等症状,严重了还会引起低血糖昏迷,甚至休克,有生命危险。

糖尿病患者如何解决饥饿问题?

1、检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果总是感到饥饿,可以先测量一下血糖,看是否是血糖出现了问题。不管是血糖过高还是血糖过低,都要用正确的方法解决。尤其是低血糖,自己进行简单处理之后,要赶紧去医院寻求医生帮助。

2、制定科学的饮食计划

糖尿病患者要制定科学的饮食计划,控制饮食并不意味着挨饿。可以计算自己一天当中能够摄入的总热量,然后分配到三餐当中,这样做热量不会超标。各种营养都要摄入,不要拒绝碳水化合物,正确的吃主食,既能让自己拥有饱腹感,又不会让餐后血糖上升的过快。

糖尿病患者总是感到饥饿并不是一件正常的事,要寻找背后的原因。要养成定期测量血糖的习惯,血糖出现波动要积极的调整,调整不了要寻求医生的帮助,千万别得过且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有些糖尿病患者总是出汗?这4个原因要了解清楚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身体上出现的任何异常情况都不能放过,要找到背后的原因,积极的解决。因为很多并发症都在暗处伺机而动,有些异常的状况很有……详细>>

引起糖尿病患者呕吐的8大原因,给你几个应对措施!

呕吐是最普通不过的事,一般饮食不卫生或患有肠胃疾病时可引起呕吐。但糖尿病患者有呕吐症状时需引起重视,有可能是慢性或急性并发症来临,需做好……详细>>

糖尿病患者越瘦越好吗?5大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消瘦!

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伴有身体肥胖。肥胖可引起胰岛素抵抗,不利于血糖控制,因此糖尿病患者会走上减肥道路,严格限……详细>>

为什么有的糖尿病患者动不动就感觉饿?教你4招轻松解决!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的过程中,经常会有饥饿的感觉,感觉饿又不能多吃,真真带给人很多烦恼。想要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不得不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为什么有些糖尿病患者身体消瘦的厉害?这4个原因不能忽视

大家都知道,肥胖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非常的胖。但是很多人只关心胖的问题了,而忽视了过于销售的问题,糖尿病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