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有的糖尿病患者动不动就感觉饿?教你4招轻松解决!

2021-04-16 08:50:23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的过程中,经常会有饥饿的感觉,感觉饿又不能多吃,真真带给人很多烦恼。想要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不得不解决这个问题,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弄清楚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有的糖尿病患者经常会感觉饥饿。

为什么有的糖尿病患者会经常感觉到饥饿呢?

1、病情控制不好

糖尿病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分别是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体重减少。当血糖过高的时候,血液中的葡萄糖就没有办法满足能量供应,人体缺乏能量供应就会感觉到饥饿。

2、饮食控制过度

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让血糖更加平稳,在饮食上需要进行一定的控制,很多食物是不能吃或者不能多吃的。如果饮食控制过度,不该吃的东西没有吃,该吃的东西也不吃,这样就免不了时时刻刻会有饥饿感了。

3、药物方面影响

有些患者服用的降糖药物容易导致低血糖,而低血糖出现的时候人就会产生饥饿的感觉。尤其是一些磺脲类的降糖药,如果真的饿的难以忍受,就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看该如何调整用药。

糖尿病患者经常感觉饥饿应该如何解决呢?

1、计算能量所需

虽然很多食物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或者不能多吃,但是也是存在很多能吃的食物的,这些食物完全能够满足糖尿病患者日常能量所需。想要解决饥饿的问题,就要计算出一天能量所需,合理的分配给三餐,不能饥一顿饱一顿,更不能省略其中任何一餐。能量摄取不够,不仅会感觉到饥饿,还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到血糖的控制。

2、安排加餐

如果糖尿病患者总是感觉非常的饥饿,可以在两餐之中安排一顿小小的加餐。加餐的食物需要注意,一定要是饱腹感比较强的,对血糖影响不大的食物,比如说一些坚果,或者吃点黄瓜、西红柿。不能觉得是加餐就没有关系而吃些不可以吃的食物,这样就跟加餐的目的产生冲突了。

3、适当的增添粗粮

粗粮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更具有饱腹感。这种食物能量密度低,胃排空比较慢,不会动不动的就感觉到饿。而且多吃粗粮对于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也是有帮助的,不过不要光吃粗粮不吃细粮,最好的比例是四六分。

4、调整药物剂量和种类

如果是因为服用降糖药物而导致的经常有饥饿感,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让糖尿病患者苦不堪言,这个时候就可以去医院向医生反映情况。医生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调整用药,注意一定要听医生的话,不要自己就把药物更改了,不然不仅解决不了饥饿的问题,还会导致血糖产生较大的波动,不利于身体健康。

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饥饿的感觉是比较常见的情况,最好能够找到背后的原因,然后加以解决。不要给控制血糖留有隐患,也不要影响到生活的质量,让糖尿病患者感觉不舒服。


(责任编辑: )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老是容易饿? 糖尿病老是饿怎么办?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有这种感觉,在吃完东西没多久又感觉到饿,再吃东西下去没一会还是饿,这种情况然后很多患者摸不到头脑,也让他们感觉到害怕……详细>>

糖尿病患者总感到饥饿正常的吗?别大意,解决问题前要弄清3个原因

糖尿病患者想要把病情控制住,就要在饮食上多加控制,这是需要着重注意的方面。不过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控制饮食方面遇到了困难,吃了很多苦头,总是……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贫血?这3个原因要小心避免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预防并发症是非常重要的事,除了各种并发症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疾病也是容易出现的,也是会影响糖尿病患者身体健康和生活质……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饮食,总感觉饿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自己不断的生活以及饮食方式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详细>>

为什么有些糖尿病患者身体消瘦的厉害?这4个原因不能忽视

大家都知道,肥胖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非常的胖。但是很多人只关心胖的问题了,而忽视了过于销售的问题,糖尿病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