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导致糖尿病加重的6大因素,要注意防范!

2021-03-30 08:18:57      

糖尿病加重往往就代表着各种并发症会相继出现,比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或者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都相对比较严重,因此在疾病加重的时候,患者就要注意影响到糖尿病的各种因素,并且从诱因上进行改善。

哪些因素会导致糖尿病加重?

1、气候因素

气候因素对糖尿病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就比如天气变化比较明显,早晚温差大的时候血糖值波动同样也会比较大。在升温的时候血糖是比较容易控制,但是在降温的时候血糖就容易升高,就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增多。因此患者就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的进行调整,避免引发疾病加重问题。

2、精神因素

糖尿病患者同样会受到精神因素的影响,因为糖尿病属于代谢性疾病,而代谢功能以及内分泌功能就会直接被精神因素所干预。所以在糖尿病加重的时候,患者就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并且保证稳定的心态,否则将会导致糖尿病迅速加重,不良情绪也会影响到对并发症的控制。

3、吸烟因素

吸烟的人群是更容易患有糖尿病的,因为吸烟会影响到身体的多种功能,比如代谢功能以及内分泌功能,因此在糖尿病加重的时候就需要考虑吸烟的问题。不论是不是吸烟引起的疾病加重,都要及时戒烟来改善身体的状态。

4、血糖因素

在糖尿病加重的时候首先就要考虑血糖因素,因为这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也是引发糖尿病各种不良症状的原因。

5、药物因素

药物因素也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加重,主要是因为漏服药物或者是错误使用药物,可能会导致药物吸收不佳,并且使血糖值波动过大,由此更容易给患者带来伤害。因此患者要严格控制自己的药物使用,如果出现了严重并发症则需要首先调整药物的用量和用法。

6、饮食因素

饮食因素是在生活中容易直接导致糖尿病加重的因素,因为饮食可能会摄入过多的糖分,使血糖快速上升。所以在糖尿病加重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加强饮食的控制,由此来减少影响血糖值的问题。

糖尿病患者发现糖尿病恶化的时候,就要根据引发恶化的各种因素来进行调节,否则将很难控制疾病。如果患者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并发症表现,则需要到医院首先控制并发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重糖尿病的因素 糖尿病加重 糖尿病

注意 这4种异常糖尿病肾病加重的表现!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生活中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肾脏发生病变,在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病情加重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状就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但是……详细>>

喝酒会加重糖尿病吗 加重糖尿病的行为这里找

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戒掉抽烟饮酒的习惯,尽量控制饮酒量,大量饮酒会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长期抽烟会影……详细>>

冬季糖尿病容易加重?不控制血糖,这5大并发症越来越严重!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疾病,这种疾病最怕血糖不稳定,影响血糖稳定的因素比较多,比如气温。冬天对于糖尿病患者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因为气温明显降……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这4个坏习惯容易加重病情,赶快改!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也越来越好,可是糖尿病的发病率却在逐年上升,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患上糖尿病之后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